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浴昆仑》探班:英雄“凯旋” 剧组离开高原

2010年12月0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叶城12月1日电(王小军) 长篇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在新疆昆仑山高海拔地区拍摄接近尾声,1日,记者从《雪浴昆仑》剧组叶城基地获悉,剧组成员分批次离开昆仑山,返回叶城县留守基地。

  为了还原当时场景,《雪浴昆仑》剧组将一部分的戏分选在昆仑山中,驻地就在新疆军区叶河兵站。剧组化妆组赵攀女士介绍,来时没有想到上昆仑山拍摄,这也几乎是她最艰难的一次影视拍摄。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再转战新疆喀什,喀什乘车到叶城县,从叶城县零公里出发乘车6小时,到达昆仑山脚下。在昆仑山上开拍,因高原反应强烈,剧组每天都有病号下山,但更多的人仍然坚持在前线。

  赵攀介绍,《雪浴昆仑》讲述进藏先遣连解放西藏阿里震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卷;讲述了新疆军民解放阿里、保卫阿里、建设阿里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我们踏上昆仑山那一刻起,深深感悟到先遣连的经历比长征还要艰难,1950年在西藏阿里高原上,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独立骑兵师一团一营一连的136条汉子历经千难万险,以牺牲63位官兵的代价换来的。光荣事迹感动着我,也是让我能够坚持走完拍摄之路的精神食粮。”

  演员李鹤告诉记者,进入雪域高原拍摄,不仅仅完成任务,对于每一位工作人员真正意义是寻访先遣连英雄足迹,一次精神洗礼,人生感悟。剧组到晚间时最艰难的是,为了尽早休息要忍受缺氧的痛苦,一间宿舍里少则四人,多则十人。大伙都为氧气而大口喘着气,高原地带氧气原本少,但是晚间剧组成员返回开始“抢氧”,在如此环境下拍摄近一个月。

  留守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演职人员重温先遣连英雄足迹,不光是一次精神洗礼,人生感悟。最大的收获是在恶劣的环境下剧组成员战胜了自己,经受住高原的考验,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凯旋”。一首谱写国内影视拍摄环境极为艰难的壮歌,正在从昆仑山中广为传唱,仿佛又见到了那些逝去的先遣连英灵。只有让演员亲身感受到先遣连英雄们当年的环境,走先遣连英雄们走过的路,这样拍摄出的电视剧才是对英雄的尊重,对历史的一种还原,这样才能拍摄出让广大电视观众感动的电视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