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爱收藏大曝光 蔡康永投资艺术品狂赚百万(图)

2010年12月02日 10:0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作者:草间弥生  作品名:蕾   购入时间:两年前   买价:35万元   现值:175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蔡康永投资艺术品达13年,最近出书分享收藏艺术品的乐趣,他这几年更勇于出手,去年花500万元新台币(下同),请朋友在英国画廊买下以色列设计师Ron Arad设计的1张椅子,造型流线,光泽亮丽,刚刚一年过去该作品已涨至600万元,他笑说:“很多人以为家具不属于艺术品,但如今这家具已经进化为雕刻品了。”另外还收藏草间弥生、村上隆、KAWS等人作品,部分作品5年投资报酬率已涨10倍。

草间弥生“蕾”涨5倍

  两年前他在日本小型拍卖会上,以35万元新台币买下80多岁、目前住在精神病院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创作的“蕾”,如今该作品已涨5倍达175万,该作品以女性特征的阴道融合性、生命起源和女性突破等意义,他表示她的作品在1980年花10万就可买到,如今起码要花50万才能到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