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川医学会副会长:王贝主刀医生涉嫌非法行医

2010年12月02日 10:1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女王贝在武汉接受整形手术后死亡,此事引起了社会各方高度关注。昨日,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组织成员单位签订了《四川省医疗美容行业承诺书》,向广大美容就医者及社会各界作出8条承诺,以加强行业自律、保障就医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还公布了行业监督电话(028)85571268及电子邮箱,公开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投诉。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唐坚在会上向成都商报记者直言:王贝的主刀医生涉嫌非法行医。

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

王贝主刀医生涉嫌非法行医

  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唐坚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王贝的主刀医生汪良明虽然是广州一家医院的注册执业医师,但根据卫生部的规定,执业医师异地行医必须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注册执业地点,“不在行医地点注册行医,就是违规行医。”唐坚说,违规行医最严重的后果是当事医生被吊销行医资格,如果构成非法行医罪,将追究其刑事责任。成都商报记者还从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部门了解到,即便是邀请专家到本院做技术指导,也必须由医院正式发出邀请函,同时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备案时,卫生行政部门会要求邀请单位提供被邀请人的相关从业资质、证件以及被邀请人单位意见等。

  “医疗美容行业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高纠纷行业,各机构应加强自律,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名誉院长郭晓进表示,除了各机构的自律,“求美者”自己也要在术前做好功课:充分了解医院及主刀医生的从业资质;对于医生告之的手术风险进行全面认识等。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副会长、成都中华园整形美容医院院长姜宇禄强调,对于医疗美容行业的纠纷,其实更多体现在对术后效果是否满意方面。

  作为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的法律顾问,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严小蓉律师也见证了承诺书的发布,她认为,对于医学美容行业,预防的把控更重要,如果发生了纠纷,她呼吁不管是顾客还是医疗机构,都要理智对待,顾客可向行业协会求助,也可向消协求助。

成都医疗美容行业全国领先

  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负责人还表示,在省卫生厅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监管下,四川省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已达300余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成都被誉为中国美容第一城,其中公立医院的医疗美容专科和民营的8家医疗美容专科医院,在规模上、设备上、技术上、人才上、服务上都走在全国前列。各级医疗美容机构认真接受行业监管、加强自律,共同维护了四川医疗美容行业的声誉。

  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副会长、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院长邵文辉表示,四川的医疗美容行业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发展良好,各机构逐年都在升级设备、更新技术,“再完备的设备也不会让手术风险完全消失。我认为各机构应该制定应急预案,解决一旦发生意外应该怎么办的问题,也应该和就近的大型医院建立良好的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危机。”

四川省医疗美容行业8条承诺

  1.严格执行国家医疗美容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执业;2.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医疗行为;3.严格医疗美容手术和医疗意外抢救程序,保障就医安全;4.努力提高从业人员医疗美容专业技术水平,力求尽善尽美;5.树立就医者为中心的医疗美容价值观,强化行业责任;6.不断推进医疗美容行业的诚信服务建设,打造诚信医院;7.客观真实地宣传医疗美容技术和医院品牌,提升美容文化;8.遵循医疗美容行业价格标准,价值相符,公正合理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