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楠夺子折射"中国式离婚" 盘点离异明星夫妻(图)

2010年12月02日 16:5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五,歌手孙楠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从前妻买红妹手中拿回一儿一女的抚养权。目前,北京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孙楠夺子”在坊间激起巨大反响,人们纷纷痛骂他离婚时不要孩子,现在又要争夺抚养权,是一种“不要脸”的行为。而孙楠的经纪人和身边好友则说出了事情的另一面真相:离婚后,孙楠已经很久没享受到他的法定探视权。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离婚人数已连续7年递增,仅今年前两季度,全国离婚登记夫妻达84.8万对,平均每天就有约5000对夫妻离婚。由离婚引发的案件纠纷也与日俱增,除了财产,孩子的抚养权也是双方争夺的焦点。由于法律支持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随母亲生活,因此像孙楠这样的“无权爸爸”并不罕有。这一现象其实也显示了“中国式离婚”的一个难言之隐———当越来越多的人走上离婚这条路,他们在婚姻这种共生关系解除之后如何正确处理自己与孩子以及与前伴侣的关系上,普遍缺乏科学态度和科学指引。

案件细节

  在起诉状中,孙楠首次证实他与买红妹在去年3月因感情不和而协议离婚。尽管双方当事人都未对此事发表直接看法,但针对“孙楠夺子”、“争取抚养权是处心积虑的阴谋”等负面传闻,孙楠经纪人称,孙楠“并非夺子”,而是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作为父亲的探视权和抚养权,两人因子女教育问题无法达成共识所以才会对簿公堂。而就目前能了解到的情况看,孙楠在离婚后遭遇了几个问题———

见孩子得看前妻心情

  之前就有人爆料称,孙楠5个月没见过儿子。对此,孙楠的好友刘小姐证实说:“之前孙楠给儿子找了家幼儿园,大家都认为很好,但是孩子妈妈却给儿子转校了。孙楠能否看大女儿,也取决于妈妈的心情。妈妈已经跟学校老师说过,爸爸不可以接孩子。”买红妹为什么如此抗拒前夫探望孩子?刘小姐表示不便回应:“具体原因我不好说。我只能保证我说的、经纪人说的,包括孙楠好友刘宏胤说的都是事实,这些都会作为证据提交法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