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初夜门"后无记恨 王心凌:也许某些人应该成陌路(2)

2010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心凌在《爱上查美乐》里第一次与贺军翔(右)搭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甜蜜教主’是台湾媒体封的,不是我自己刻意设计的”

  《睫毛弯弯》、《honey》、《爱你》等歌曲,让王心凌“甜蜜教主”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在2009年出版的新专辑《心电心》中,她一反甜美可爱风格,开始做一些新尝试。而对于涉足不多的电影,她也有着很大的野心:“特别喜欢冯小刚的喜剧,想演搞笑电影。”

  羊城晚报:关于你的出道,都说你是参加台湾选秀活动被发现的?

  王心凌:不是,是因缘际遇。那段时间我碰到了很多贵人,一个连着一个,最后我认识了唱片公司的陈泽杉先生,他把我介绍给了我前任经纪人。我是直接被拉到专业录音室里试音的,我还记得当时唱的歌是陶子姐的《离开我》。他们觉得我的声音比较干净,那首歌可以让他们听到我的音质。这些年一共发过7张专辑、3张精选,歌曲加起来大概有80多首吧。

  羊城晚报:“甜蜜教主”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

  王心凌:是因为《honey》这张专辑。其实封号是台湾媒体封的,一直跟着我到现在,并不是我自己刻意去设计成这样的风格。当然,我自己也蛮喜欢唱一些欢乐的、蹦蹦跳跳的歌,穿着蓬蓬的裙子。

  羊城晚报:有想过在风格方面改变一下吗?

  王心凌:一定要。但有时这很麻烦,你不能为了变而变。原本有一些好的特质,你如果走得太远了,歌迷就会接受不了,也可能变得不是自己了。我们一直都在拿捏中。

  羊城晚报:有开演唱会的意向吗?

  王心凌:有,开演唱会应该是明年的计划吧,台湾、内地都一定会演。等这部剧拍完,我要先发专辑,再等这部剧播出后,我们才会规划演唱会的事。

  羊城晚报:这些年你一直在拍戏,有没有绝对不接的角色?

  王心凌:其实,我主要的身份是歌手,但现在是双栖发展嘛。我心里还是会有一把尺的———什么样的角色我会喜欢,什么样的角色我会差一些,但我永远不会说哪一种角色是我不会去演的。做演员,不应该是这样的。就算类似的角色已经演过了,我也要想办法演出不同的层次来。

  羊城晚报:到目前为止,你一共参演过多少影视剧作品?哪一部印象最深?

  王心凌:我演过五部偶像剧,还有一部电影短片。电影短片《花吃了那女孩》是我比较喜欢的,它讲述同性之爱,我跟林嘉欣搭档,这个角色蛮受争议的。当时接这个角色时,我觉得跟我以往演的偶像剧角色很不一样。偶像剧有一个特定的收看群体,所以尺度有限,而在接那部电影短片的时候,我觉得终于可以扮演不一样的角色。台湾的一些电影人看了之后也觉得我的表现很惊艳,让我觉得很开心。

  “可以跟前男友做朋友,但要看分手的原因”

  今年4月,一段与范植伟的“过去式恋情”给王心凌带来了莫大的烦恼。范植伟不但曝光与王心凌的私密照,还表示王心凌的“初夜”与自己无关。“初夜门”事件不但令女方“崩溃大哭”,也为范植伟赢得了“贱男”称号。在这次采访中,尽管没提及此事及男方的名字,但王心凌还是很坦诚地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羊城晚报:有没有给自己一个结婚时间表?会不会学大S闪婚?

  王心凌:说真的,设定也不一定会准啊。现阶段没有这样的时间表,但我不希望自己太晚结婚。我没有一丝闪婚的念头,需要找到合适的人交往一段时间看看,应该不会马上就结婚。

  羊城晚报:据说你的爱情观有一个“三不原则”———追男生不主动,挑男友不设限,不抗拒被宠爱?

  王心凌:我的确比较被动。我对对方的外表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但我发现我交往的对象其实都有一点姿色(笑)。最看重的是能沟通,再漂亮的人,如果没办法沟通,最多撑三个月或者半年。还有就是,他要懂得珍惜女生。(停顿)

  羊城晚报:“姐弟恋”现在在娱乐圈里蛮时髦的,你接受“姐弟恋”吗?

  王心凌:目前我还是希望跟比我年长些的人交往。我在家里是老大,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多照顾我一些,但很难讲———如果“姐弟恋”中的男生年纪小了一点,但很成熟、很懂得照顾女生的话,那就另当别论。我特别希望他能体谅我的工作,最好是圈外人。但是以我的职业,遇到圈外人比较难……

  羊城晚报:假设与男友分手后,你跟他会成为朋友还是陌路?

  王心凌:我觉得可以做朋友,但要看分手的原因。也许有些人真的应该当陌生人比较好。我不知道……

  羊城晚报:如果你被男友欺骗了感情,你会怎样做?

  王心凌:我会选择分手———就算再爱他,我也会选择分手。既然你的心已经不在我身上,那我就不会再绑着你。绑着你,你痛苦,我也痛苦。所以,再难过,我也会选择分手。

  羊城晚报:如果前男友与你分手后伤害了你,你会怎样?

  王心凌:无论人家怎么伤害你,你都应该用爱来对待。比如你被“劈腿”了,当时会难以置信,但其实这些过程,我觉得都是必须要经历的———从不敢相信、无法置信,到开始接受了,就代表你开始好了;等你好了回头一看,其实就没有什么了。难过的感受,我经历过,但我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个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