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初夜门"后无记恨 王心凌:也许某些人应该成陌路(3)

2010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心凌与范植伟的私密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是三明治个性,两边乐观,中间夹着一片悲观”

  近年,王心凌热心于公益事业,仅为汶川灾区就捐出了100万元新台币(合人民币25万元)。早前,王心凌为帮“关怀癌症基金会”筹款,还拍摄了上身全裸的公益海报。她害羞地表示:“每个抗癌战士的身上都有开刀的疤痕,希望大家能乐观地看待癌症和伤疤。”这张海报被一外籍人士以1万美元的高价拍得。

  羊城晚报:因为拍那张公益广告,你有了“永痕天使”的称号。尺度那么大胆,你迟疑过吗?

  王心凌:在我的演艺生涯中,这可能真的是蛮大胆的一个尝试,但我没有抗拒很久。我的上身放了一根拉链,他们告诉我这表示癌症病人身上的疤痕。我爷爷是因为癌症过世的,我周遭一些朋友的亲人也有正在对抗癌魔的,他们都很勇敢,我想,如果我勇敢地协助他们拍摄这些海报,就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件事。我觉得很值得。

  羊城晚报:拍了这个广告,反响怎么样?

  王心凌:不错啊,我的粉丝也很支持。我连胸部都没挤(笑),我的重点不是秀身材,不想让它的焦点变歪。我觉得,我们应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用我们的名气来影响大家的行动。对我们来说,这是很简单的事,为什么不做?

  羊城晚报:你希望别人快乐,那你自己是个快乐的人吗?

  王心凌:我不觉得我是个很快乐的人。我是三明治个性———两边乐观,中间夹着一片悲观。从外面看,我是乐观的,比如我会唱开心的歌,我希望能带给歌迷朋友欢乐。可是有时在想事情时,我也会不小心钻牛角尖,这个时候就需要旁人拉我一把。还好我的情绪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羊城晚报:做艺人有成就感吗?

  王心凌:最近我接到歌迷的喜帖,他们希望我能为他们录一段婚礼上播放的祝福VCR。他们两个是因为我而相识结婚的。因为男生很喜欢我,那个女生就陪着男生一起支持我,最后他们相爱了。我觉得很开心,我没有想到我是真的在伴着他们成长。也有一些歌迷告诉我:“我跟他表白时,就是唱你的《爱你》……”我觉得很有趣,原来我还有红娘这个功能。不敢说自豪,但我很开心。我希望他们都幸福。

  三大“教主”必杀技

  【记者印象】

  如何问她被前男友范植伟羞辱的事情,让我在采访王心凌之前非常纠结。特别是面对着身材娇小、笑容灿烂的她,我生怕自己的提问会让她脸上的阳光变成乌云。但出乎意料的是,王心凌及其经纪人张嘉容小姐并没有像其他港台艺人那样,限定采访的时间,圈定采访的禁忌。当记者提出“敏感问题”后,王心凌也没有气恼,没有中断采访,只是平静地说出真实想法。而她的经纪人和助理,也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她们的坦然态度,反倒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链接】

  三大“教主”必杀技

  作为台湾歌坛走可爱路线的三位女歌手,王心凌、杨丞琳、张韶涵先后刮起了“可爱旋风”,并成为许多年轻歌迷争相模仿的对象。

  ★“可爱教主”杨丞琳

  必杀技:睁大眼睛+日本娃娃打扮

  杨丞琳日本娃娃式的打扮曾风靡许多少男少女。她扮可爱的招数是眨巴着大眼睛,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在偶像剧《恶魔在身边》里,她饰演的咋咋呼呼、整天胡思乱想的傻丫头小悦,更是将“可爱”发挥到了“可怕”的地步。在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时,其固有口头禅是:“好可爱喔!”“真的好可爱喔!”

  ★“甜蜜教主”王心凌

  必杀技:小短裙+可爱舞步

  最早走可爱路线的王心凌,本来是被公司塑造为蔡依林的接班人,不过后来蔡依林改走性感路线,王心凌则坚持自己的风格,还被封为“甜蜜教主”。杨丞琳和张韶涵加入“可爱阵营”后,地位遭到威胁的王心凌抛弃了制服美少女路线,改穿纱裙、小短裤,配合可爱小舞步,保住了自己的一片天。

  ★“电眼教主”张韶涵

  必杀技:超大电眼+可爱曲风

  原本走成熟情歌路线的张韶涵是最后一位加入“可爱阵营”的小天后。她的可爱之处,除了外形,就是以《潘多拉》为代表的独特可爱曲风。而在参演偶像剧《海豚湾恋人》时,她的眼睛时不时地对男主角放出电来,更打动了无数少男的心。近年开始到内地发展的她,也将这股“可爱旋风”带到了内地。

  肖执缨、陈健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