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凤姐自称赴美应聘被骗:钱花光找不到工作就自杀

2010年12月07日 10:21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网上热传网络红人凤姐在美国应聘记者的视频。与以往不同,虽然破天荒地被面试官称赞“有独立思想”,但凤姐反而大骂对方是“垃圾”。此事引发网友强烈围观。

“奥巴马的演讲我觉得还行”

  “我目前是中国最红的网络红人,用谷歌和百度搜索我的名字就会跳出来一大堆信息。”在视频中,凤姐面对美国中文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张碱,自信非凡地表示。

  凤姐现场朗读了一段英语新闻稿,并说:“奥巴马的演讲我看了两页,觉得还行。如果有机会去采访奥巴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围追堵截,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守着。”对此,面试官评价说:“她能现场朗读新闻稿,对一个刚到美国一个月的人来说,胆子蛮大的——虽然听不懂在念什么,但还有上升的空间。”

  面试官还赞扬凤姐,认为她是个“有独立思想、记忆力很强、思路比较清晰、很懂得炒作自己、大胆但做事蛮有分寸”的人,“改变了过去对她的看法”。目前,凤姐已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并将择日参加第二轮面试。

“找工作受骗我一下崩溃了”

  事件很快发生了戏剧化的转折。4日,凤姐还没等到第二轮面试,就发布微博“澄清”:“我被骗了。”不仅被骗,而且严重到了可以自杀的程度。

  凤姐在微博中称:“我要学好英语,这样即使所有华人都不给我生路,至少我可以去美国人那里找工作。今天上午找工作受骗我一下崩溃了。他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炒出去了,我的尊严可以践踏。可是我的生命不能践踏。如果我以后再也找不到工作,我一个人在纽约怎么办。我说过了如果钱花光工作找不到我就去美国中文电视台门口自杀。”

  昨日上午11时,凤姐再次在微博中大骂美国中文电视台:“那个所谓电视台招聘从一开始就是骗局。”

网友质疑

这次是炒作不假 但到底是谁在炒作?

  虽然她的美国式求职本身就是一次忽悠,但她所代表的中国式炒作却有着深层次的因素。” ——陈一舟

  虽然网友一直公认凤姐的的言行是在炒作,但这次凤姐“顿悟”自己被骗,让不少网友感到迷惑:这次是炒作不假,但到底是谁在炒作?

  也有网友称赞凤姐“有勇气”,但这段视频仍未改变国内网友对凤姐的印象,大部分网友均表示质疑。大家纷纷留言,希望凤姐“不要再回来”。

  马哥马戈:奥巴马叔叔,小心啊!凤姐送上门啦,她打你主意很久了!!

  看帖不回帖:千……千万别回来……

  故乡的晕:美国,请千万留住她!

  温州小人物:支持凤姐在美国为国争光,支持凤姐生个混血儿,或者龙凤胎!

  梦回钱塘:骂凤姐的人傻眼了吧,人家已经走向国际了,你们还停留在电脑桌前……谁笑谁啊?(截至昨日22:30,网易新闻频道共有29154人参与该话题,跟贴2015条)(杨华丽 唐巧)

凤姐微博摘录

  原来韩寒真结婚了……但既然来了美国,国内一切都成浮云。

    昨天有人祝福我刷盘子愉快,还告诉我去麦当劳可以拿八块钱一小时。去死。我那么有本事怎么可能去刷盘子。

    我出国就没有打算回去……将来,我会回来,如果人民需要我。也许我就不回来了。像梦想的一样做金融,最后做风投。

    芙蓉年龄也大了,我觉得作为女人,应该把嫁出去当做事业……虽然我没有,但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