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自称"霸气伪娘" 和姜文葛优演对手戏像打仗

2010年12月16日 14: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贺岁大片《让子弹飞》今天起将在全国公映,除了姜文和葛优,片中另一位重量级演员周润发在巡回宣传的各站均未现身,引发三人不合、发哥难搞等诸多猜测。发哥15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终于开口大谈《让子弹飞》,毫不掩饰他对自己扮演的黄四郎这个癫狂角色的由衷喜爱,自爆在背景设定里黄老爷小时候有五个妈围着,后来就发展成为一个“霸气伪娘”。

我以前没演过“黄四郎”这类角色

  最初姜文力邀发哥加盟,用一封文言书函作为第一波攻势,发哥称当初接到姜文信的时候吓了一跳,因为自己第一遍没完全看懂,还笑说生怕是姜文写的情书。后来姜文和发哥因为《让子弹飞》在香港首度约谈,两人一见如故。发哥坦言最终还是剧本说服了自己,“看过当时的剧本,我感觉又惊又喜,坦率说,能把我和葛老爷放到一部电影里,不仅是很多影迷从来没想过的事,我自己也没想过。要写三个让我们都满意、都有发挥空间的角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许多观众看过影片后,纷纷表示在发哥扮演的南国一霸黄四郎身上,看到了小马哥、许文强、赌神等各种发哥经典形象的影子,对此发哥笑说他自己倒是没这种感觉,“这个戏很过瘾,我以前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所以很新鲜、很喜欢。”

  周润发坦言,出演《让子弹飞》对他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全程说普通话,为此他还专门请了一位普通话老师,一字一句教他,直到能把剧本里他的台词背下来。结果到现场开拍前,他才发现导演和编剧把戏又改了一遍,他只得硬着头皮现学,慢慢地他也体会到了这种方式的新鲜与刺激。

黄四郎有五个妈有霸气,也有伪娘气

  等发哥适应了情节现编现改的工作模式后,还多次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比如在黄四郎和姚橹饰演的贴身心腹胡千之间的多场对手戏中,他就灵机一动加入了让胡千拿镜子看黄四郎敷面膜,帮他修指甲的“精致”细节,来凸显这位鹅城霸主的品位不凡,同时又有几分伪娘的作风,给黄四郎这个角色增添了喜感。

  片中周韵饰演的花姐说出一句“不好色的县长不一定是好县长”,黄四郎立马接话说:“我就是不好色!”而影迷们也纷纷好奇,片中姜文和葛优都为男女之情所困,唯独发哥对美人毫无兴趣,片中没有交代他有任何男欢女爱,对此发哥爆出了他的答案:“姜文跟我说,黄四郎原来有五个妈妈,有亲妈,也有他父亲的姨太太,有五个妈的男孩都比较内向,你想想从小有五个妈带着你,还有别的女人会进来吗?所以黄四郎虽然很霸气,但偶尔还会露出点伪娘气,是个霸气的伪娘。”

和姜文葛优演对手戏感觉像打仗

  发哥透露,十多年前自己初涉好莱坞找工作时,就看过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他就赞叹姜文拍的东西很人性,有情有爱更有想象力,“我想有机会一定要跟他合作。”

  一部《让子弹飞》,不仅会聚了年度华语影坛的最强明星阵容,姜文本人更是自编自导自演,这一点令素有“香港演技之神”称谓的周润发好生佩服,“他跟其他导演当然不一样,因为他还是个演员,他懂表演。”发哥顿了顿,又进一步解释,“姜文是从演员的角度去看这个演员怎么表演,所以他的要求就跟其他的导演不一样。不是很虚很玄的,是站在同一个平台上跟你交流,挺过瘾的。”

  对于一个人独占贺岁档三部大片的“贺岁帝”葛优,发哥也是赞不绝口,“我很爱看他的戏,我挺喜欢他,他也是我的偶像,因为他的这种冷幽默是学不了的,你看他讲每一句话做每一个表情都是很乐的。”和姜文、葛优两个重量级的演员演对手戏,发哥称自己每天的感觉都像是在打仗,会有刚入行时的新鲜感。

  当被问及电影上映在即,要用一个词来总结整个拍摄过程的时候,发哥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完美,Perfect!”至于万众期待的《让子弹飞》续集,发哥表示并非没有可能,“我当然希望跟两位大哥走到一起,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这样讲,姜文对我、葛老爷对我、老天爷对我应该是挺不错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