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为请王朔频加稿酬:这是对他创作的尊重

2010年12月24日 11: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小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请动王朔给《非诚勿扰2》当编剧,他曾两次加稿酬。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该片制片人、华谊总裁王中磊,他表示,“王朔和冯小刚在10年之后再度合作,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非2》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冯小刚和王朔两个老男人再度携手,而这竟源于冯小刚的一句玩笑。据王中磊透露,王朔在看完《非诚勿扰》后主动给冯小刚打电话说电影拍得不错,于是冯小刚开玩笑说,你想不想帮我接着往下写,王朔竟出人意料地答应了。

  对于王朔的加盟,冯小刚曾表示,“王朔也是需要钱的,他也不仇恨钱,他台词里还说,你拿了钱,还骂钱,这叫不义。”冯小刚透露,为请王朔他曾两次加稿酬,“当时开了一个价,他不想写,后来再加数字,他劲头不足,后来再加钱就答应了。”冯小刚称,“电影是一个商品,编剧是参与这个商品最根本的一环,应该给王朔最高的稿酬,这也是对他创作的尊重。”不过王中磊笑着说,“具体数字我不方便透露,他的付出和酬劳肯定是成正比的。”王中磊还表示,“王朔和冯小刚这次写的都是我们身边出现的人。很像我们生活中错综复杂的关系。男人可以把葛优视作自己,女人可以把舒淇视作自己,姚晨演绎的是朋友,孙红雷演绎的是哥们。他们把观众想说的话,通过这部电影都说出来了。”

  王朔和冯小刚的上一次合作要追溯到2000年的《一声叹息》,当时王朔已淡出影视圈,冯小刚把他编剧的《过着狼狈不堪的日子》改编成了中年人的悲喜剧。在《非2》中,姚晨和孙红雷的离婚典礼、孙红雷的人生告别会,影片中这两个重要桥段都是王朔贡献出来的。“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居家过日子犯不着肝胆相照,虚着点儿和气”等经典台词其实就是冯小刚、王朔对爱情、婚姻、人生的态度,对此,冯小刚本人也表示赞同。

  看完影片后,有观众表示,《非2》前半部分的风格像冯小刚,而后半部分很王朔,对此,王中磊表示,“这还是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另据华谊透露,《非2》上映首日预估票房3325万元,观影人次超过92万人。

  姜文的《让子弹飞》和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遭遇正面PK,昨日,一份万达院线的“限映通知”在网络上流传,“通知”称“《让子弹飞》与《非诚勿扰2》的场次限定在3:7,“通知”还要求减少《让子弹飞》的宣传”,但经成都商报记者调查采访得知,此事纯属无中生有,从成都各大影城提供的反馈信息来看,《非2》和《子弹》在成都的排片场次各占一半,而据华谊兄弟发行部门提供的数据,22日全国影院排片比例:《非诚勿扰2》占55%、《让子弹飞》占32%、《赵氏孤儿》占10%、《大笑江湖》等占3%。 (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曾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