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可辛徐静蕾因故不前往 <投名状>取消戛纳宣传
2007年05月16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一种关注”大厅上海报的中心人物是好莱坞怪才导演蒂姆·波顿。

  今晚,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拉开帷幕,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宣传活动。

  忙于后期无暇预售

  据影片《投名状》出品方之一香港寰亚透露,由于导演陈可辛和主演徐静蕾无法抽出时间前往戛纳,原计划于5月18日在戛纳电影节为该片举行的大型宣传活动已临时取消,届时影片将只在戛纳做海外预售。

  据寰亚透露,《投名状》欲在戛纳电影节做大型宣传活动的计划于4月份就已开始筹备,近日更是确定了活动的时间为5月18日。届时导演陈可辛将携主演徐静蕾出席,影片的最新片花也将在活动上亮相。但是由于陈可辛正在忙于赶制影片后期制作,正在纽约进修的徐静蕾也因为课程问题无法按原定计划赶到戛纳,因此片方不得不临时取消了《投名状》在戛纳的宣传活动,早已订好的于昨日出发的机票也同时取消。不过据寰亚方面透露,影片在戛纳电影节的海外销售仍将按计划进行。

  昨日陈可辛对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投名状》此次去戛纳最重要的不是宣传,而是海外预售。在预售方面我们已经做足了工作,我个人是否出席都没有太大影响。”对于临时取消戛纳之行,陈可辛表示主要是后期制作的时间非常紧迫:“影片到现在粗剪工作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完成,比我预想中要慢很多,因为拍摄素材长达3个多小时,我希望最终能控制在2小时15分钟左右,但是真的很难取舍。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认为去戛纳做宣传其实是比较虚的,我不想因此耽误这一周的时间。”

  买家关注市场单元

  开幕前,包括《综艺》在内的多家行业媒体都特别强调了本届电影节市场单元的重要。今年的竞赛片名单中没有一部商业大片,有鉴于此,世界各地的买家都会把目光集中在市场单元而不是竞赛单元。

  被挤到市场单元的力作越来越多,比如去年被戛纳竞赛单元拒之门外的德国电影《他人的生活》和韩国电影《怪物》,虽然没有得到隆重放映的机会,但其声势和口碑最后都超过了竞赛单元的大部分影片。今年将有来自80个国家的1000家公司、逾万名产业人士参加市场单元,其间会有1500场电影放映,而最受瞩目的将是漫画改编大片《300壮士》。

  北京时间今日(16日)晚,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在王家卫的《蓝莓之夜》放映后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直击

    戛纳“祝寿海报”变脸

  距离戛纳电影节开幕还有24小时,一夜小雨却令当地突然凉爽起来。昨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从早8时开始前往新闻中心报道,除了天气,“进宫”的他们还遇到一个“惊喜”———电影宫上的海报变了。

  此前,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海报是以王家卫、阿莫多瓦为首的9位著名影人的“大跳跃”合影,由著名摄影师在去年他们参加戛纳时分别拍摄、最后拼合而成。而当记者们亲自来到戛纳电影宫时,却发现宫外张贴的两幅巨大海报变了样———主题还是“大跳跃”,不过在王家卫等人之外又多加了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盖尔·加西亚·伯纳尔、哈丽·贝瑞和阿基·考利斯马基等,而且两幅海报各有变奏,卢米埃尔大厅(也是电影宫主楼)外的海报右上方出现了章子怡的身影,左上方则有科斯滕·邓斯特出现;“一种关注”大厅外的海报中,蒂姆·波顿成为海报中心。

  原来,去年共有100位出席戛纳的影人在摄影师的要求下做出“跳跃”动作,这给海报设计者以无限组合的可能。蒂姆·波顿将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接受终身成就奖并庆祝自己的49岁生日。(特派记者谷峪记者孙琳琳)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