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星驰叫卖《长江7号》:能卖钱的,就是好电影

2008年01月15日 15:09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一月十四日,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携小演员徐娇、黄蕾出席记者会,为其导演的电影《长江7号》宣传。蛰伏三年的喜剧巨星周星驰,执导具有特别效果的电影《长江7号》,将在本月三十一日上演。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一月十四日,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携一众演员出席记者会,为其导演的电影《长江7号》宣传。蛰伏三年的喜剧巨星周星驰,执导具有特别效果的电影《长江7号》,将在本月三十一日上演。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了给即将于1月31日正式上映的电影《长江7号》热身,周星驰昨天率影片主演徐娇、林子聪、李尚正、黄蕾、冯勉恒和姚文雪在香港举行了一个盛大的记者会。接受采访时,周星驰故意绕开了所谓转型的说法,非常直接地表示,在他看来,好电影就是能卖钱的电影。

  回应四大敏感话题

  敏感话题一:角色反串《长江7号》讲述的是一段父子情,不过在影片中扮演周星驰儿子的小演员却是由女孩客串的。对于这一点,周星驰回应道:“其实这是一个巧合,我没有刻意去寻找女孩子来反串男孩子。只是我找到徐娇,觉得她很合适,找到黄蕾,觉得她又很合适,一个是这样,两个也是这样。反正都是小孩子,就算是反串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敏感话题二:转做绿叶

  周星驰的电影向来是他自己担当第一主角的,不过这次的《长江7号》却有消息传出周星驰转做绿叶,真正的第一主角是影片中他的儿子。对于这一说法,周星驰回应道:“其实演员和导演的工作是有冲突的,我自己做演员,演好电影相对很简单。但是我做导演,要想把别人的戏也拍好,就要花很多精神在那方面,不能像以前只做演员那么简单。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把电影拍好更重要,我想专注于导演方面一点,我对做导演兴趣很大,也很重视。”

  敏感话题三:喜剧转型

  《长江7号》打着科幻温情电影的旗号,这是很多周星驰影迷最关心的话题,也有不少人因此对于《长江7号》的市场前景表示出忧虑。对于这部影片是否是转型之作,周星驰回答道:“是突然想拍温情片,一种感觉而已。我之前看《E.T.》,觉得这样一种童真的家庭电影要卖钱是很有难度的,不然为什么除了斯皮尔伯格,别人都拍不好这类型的电影?之所以觉得现在这样的时间合适,是因为内地市场刚刚蓬勃发展,这种类型的影片比较少见。很多人都惊讶,问我温情的你也拍?什么是温情电影,就是要让人哭。那么什么是喜剧电影?就像喜剧电影要让人笑一样,温情电影要让人哭了,就算是吸引力,达到效果了。”

  敏感话题四:创造纪录

  周星驰的电影向来非常有市场,他的前一部作品《功夫》就创造了票房纪录。当问到这次的《长江7号》有没有破纪录的想法,周星驰笑道:“我常叫他们不要把破纪录这样的字眼印在海报上,这不好的,哪有那么多纪录能破啊?”周星驰说道,“《长江7号》虽然和《功夫》隔了3年,但其实没有筹备3年这么久,中间两年我偷懒,玩去了,把时间浪费了。在我看来一年一部电影是个很合理的时间,好电影就是能卖钱的电影。对不起,这个标准听起来很庸俗,但是在电影院放的电影,只能用商业的标准去衡量。”

  老搭档笑谈星爷变化

  脾气没以前暴躁,他可能老了

  作为与星爷合作过多年的老拍档,林子聪是最有资格谈星爷的转变的。林子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周星驰以前很少在电影中表现家庭的概念,演父亲对于他来说是第一次,他也从来没有试过当父亲的滋味,和小孩子相处其实是一个大学问,因此这一次他可以说是在角色上有一个突破。其实最近十年,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都和以前分别很大,加入不少的创意。”

  对于星爷扮父亲的评价,“肥仔聪”说:“我一直觉得能拍喜剧的人,什么角色都能演得好,因为喜剧是最难拍的。以前星爷从来不演喜剧以外的角色,但这一次他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去看他演技有多高。”

  他还表示,星爷在做演员的时候是个“小孩”,做导演的时候则像个“父亲”,而成熟了的星爷,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脾气暴躁,“可能他老了。”林子聪开玩笑地说。

  记者吴轶凡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