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崔健摇滚震撼台湾歌迷 压轴登场疯喊"凑和"(图)
2007年07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健担任压轴演唱,现场high到最高点。

  中新网7月9日电 台湾第八届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八日在热烈气氛中画下圆满句点,创下逾四十万人次的纪录。八日晚间由来自大陆的“摇滚教父”崔健担任压轴演唱,现场达到最高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请八年终于成行的崔健带来坚硬钢铁热力,唱到招牌歌曲《一无所有》时,充满沧桑摇滚力度的歌声震撼全场,全场欢声雷动。崔健最后还感性地说:“海峡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只有明星对明星,希望我们的到来能改变成心对心的沟通。”

  因崔健求好心切,昨天下午彩排延迟,演唱会因此延后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待他登场已是晚间十点半。他上台前,人潮已逐渐散去,但死忠歌迷声声呼唤,“崔健!崔健!”

  崔健戴着有着红星的白色棒球帽,背着吉他走上舞台,在他独树一格的摇滚风格下,散去的歌迷也开始往回走。

  他一曲接一曲唱出内心的嘶吼和挣扎,搭上重要音乐伙伴刘元的萨克斯风,感染台下歌迷进入他的摇滚世界,他甚至还邀请几名清凉的辣妹共舞。

  崔健不忘向台湾歌迷表达经过多年努力,总算来到台湾的心意。在介绍大陆摇滚乐时,他说,“不好也不坏,就是停留在‘凑和’的状态。”接着解释到:“在北京所谓的‘凑和’,就是‘牛B(很棒)’!”

  然后他大问台下:“过得怎么样?”歌迷立即大声回以“凑和”。台北北京顿时交流起来!

  在演唱《刀子歌》前,崔健说:“二十年前,我说过西方的摇滚乐像洪水,但中国的摇滚乐像刀子,现在坚硬的土壤已软绵绵,但摇滚乐依然像刀子!”果然《刀子歌》一出,插入人心的强劲力量依旧。

  而歌迷最期待的《一块红布》、《一无所有》和《花房姑娘》等歌在尾声接连唱出,气氛也达到最高潮。尤其唱到《一块红布》时,崔健没有照惯例在眼睛蒙上红布,只请歌迷将手机打开,为他照亮台前路。

  音乐祭在热烈气氛中闭幕。三天来艳阳高照,挡不住年轻人到沙滩飙音乐的热情,昨天压轴时更是全场爆满,不少人感动得随着音乐起舞或开口同唱。

  据悉,部分游客前一天晚上就留在当地等待音乐祭,多数游客则是利用大众交通工具前来,公路上大排长龙。另外统计还显示,每部火车载来大约六千人次,下车的人潮把站区都快挤爆了。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崔健本周5抵台将献上处女秀 张震岳自告奋勇接机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 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知情人透露崔健很少"一夜情" 称其私生活严肃
·老歌被"超女"翻唱崔健不评价 称窦唯音乐境界高
·评论:当超女不向崔健致敬 老崔依然是一个英雄
·崔健出声明撑窦唯:他用了苦肉计引发人们思考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