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谁成就了吴宗宪、大小S?
2007年07月18日 10:32 来源:成都商报

  台湾地区有好多“教父”,音乐教父叫罗大佑,电影教父叫做侯孝贤,黑社会教父是竹联帮的陈启礼大哥。今天单说电视教父王伟忠,知道的人也许不多,但《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全民大焖锅》《国光帮帮忙》,还有最近的《大小爱吃》,都是他做的。十八万娱乐大军总教头,吴宗宪、胡瓜、彭恰恰、许效舜、郭子乾、九孔、大小S、蔡康永、阿雅的伯乐,一个普通话特纯正的外省人,一个“眷村”的经典村民,一个居然会做山西老土小吃拨鱼儿的台湾爷们。他的师傅呢,是江吉雄,就是做了《正大综艺》给我们小时候看的那位。

  王伟忠最近出了个书叫做《欢迎大家收看》,大陆书商同志们,敬请火速引进,据说这本书相当逗。但王伟忠并非孟欣,因为他最著名的并非位高权重,而是骂人,骂粗口是天下第一绝,在演播室竟然会骂到全体工作人员集体下跪,主持人尿裤子以谢龙恩。这老哥们说话底气十足,霸道无比,最经典的骂法是“给你三秒钟离开地球”,当然,这算是非粗口的创意骂辞。

  当年在台湾地区做了十年的《连环泡》,大概是台湾好几代人的集体记忆了吧,就像天星码头的大笨钟是香港人的集体记忆一样,后者去年被香港特区政府出面拆迁并填埋到海里时,香港人民竟集体情愿把那大笨钟的废墟从海里头捞出来,重新组装,并且还喊来了大笨钟出品公司的工程师来帮忙。《连环泡》对台湾人如同美国人对《老友记》,一个东西看了十年,绝对可能看出夫妻感情,《全民大焖锅》的一帮人就是从《连环泡》里头“泡”出来的,这里边我最喜欢的是九孔。王伟忠“伯乐”出来的电视主持人,除了蔡康永那个上海人外加读书人,大多草根感十足,女的俗辣男的泼皮,个个脑神经发达,绝顶机智,连《国光帮帮忙》那三位年趋40的爷 ———庹宗康、孙鹏和屈中恒都被挖掘到极致,这三个人来自台湾地区著名的艺校国光,大小S还有阿雅等都是那个学校毕业的。

  看多台湾综艺节目,就会对王伟忠同志产生莫名崇拜,他每推出一款新的节目,俺都会大肆跳脚:这么变态、这么好玩、这么新奇怪的点子,他都能想出来?!就比如《大小爱吃》吧,是大小S主持的一档假美食节目,说是喊嘉宾们来做饭,其实是乘人家做饭做得专心猛攻其隐私,对方假如不是一个娴熟的厨师,是很容易出事的。有个叫文英的老太太,居然会被小S问到跟死去老头子的性生活,当时老太太差点没气昏过去。

  看在1340台币的车马费上,嘉宾们甘愿被伟大的伟忠哥蹂躏,在台湾,好像没有哪个人不会说话的,每个人口才都特别好,无论是从政的还是做艺人,甚至一个普通人打电话到《全民大焖锅》,都特别会说,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名人,这话是谁说的?王伟忠吗?

  巫昂(著名专栏作者)


 
编辑:张哉麟】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