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张默谈角色挑选:我就是需要无数次打击
2007年12月22日 16:09 来源:东方今报

    资料图:张默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张国立导演,张国立、张默、邓婕全家齐上阵出演的 《济公新传》12月24日即将登陆河南卫视。此剧不仅讲述了济公惩恶扬善、佛法济世的故事,还生动地表现了他出家前的成长经历。在此部《济公新传》中,张国立打破好人形象,饰演了大反角奸臣秦桧,张默则挑战高难度饰演新济公。记者来到北京采访《济公新传》主创人员,采访到了本片的“新济公”张默。

  ●聊拍摄 观念不同常停拍

  见到张默,第一印象便是他的随意,左耳戴着耳环,脸上带着坏坏的笑,面对媒体,他更愿意谈的是他的新剧,而不是和张国立父子之间的故事。虽然如此,偶尔还是会流露出作为张国立的儿子的压力。

  在《济公新传》的拍摄过程中,一直有消息传出,张国立和张默经常在片场发生争执,有时候会闹得整个剧组停工。记者问起“吵嘴”原因,张默略带沉默:“其实只是两种观念不同,我的确提了一些观点没有被爸爸接受,但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希望你们不要再追问。”

  ●聊看点 张式父子的吵嘴

  而后,张默笑着说:“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我们父子不和,我们父子其实很和睦,都是媒体在诱导。大家都希望看到我叛逆,其实我很阳光。观众都希望看到我们父子吵架,于是在剧中我们饰演的人物是对立的,总是在发生冲突。说实话,做他(张国立)的儿子压力很大,我爸爸太有名了,谁看见他都会多看几眼,因为太有名所以我们更容易被别人挑错。”当记者问张默现在是否还向父亲要零花钱的时候,张默开玩笑地说:“当然,没钱的时候我会问他要,他那么有钱。”

  ●聊角色 新济公非常时尚

  在塑造过的角色中,张默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他曾经出演的《少年大钦差》中的丰绅殷德:“这个角色非我莫属,我很喜欢这个角色。”而对于“新济公”,他信心满满,称自己塑造的“年轻济公”肯定会博得年轻人的喜欢:“游本昌主演的老版《济公》我没有看过,因为那个时候我太小,但是我知道他的版本已经深入人心,不过,我希望自己演的是个不一样的济公,比如新济公不再穿得‘鞋儿破、帽儿破’了,他的衣服也挺‘时尚’,穿上了新鞋子戴上了新帽子。我相信自己塑造的就是‘年轻济公’。”

  ●聊未来 “我需要无数次打击”

  有传闻说《济公新传》是张国立、张默父子最后一次搭档,张默对此进行了澄清:“这并不是我们父子最后一次合作。因为我和父亲合作的时候主要演古装戏,而我则希望多尝试一些新的角色,所以只能说我和父亲是暂时分开。如果有合适的剧本我们还会合作。”问起张默最希望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时,张默点了根烟:“其实演员是很被动的,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去挑选角色,只能等剧组找到我,什么样的角色我都希望能够尝试。现在我就是需要无数次打击,才能一点点积累自己。”对于女朋友的人选,张默则说自己更注重的是交流,“其实现在整容技术这么发达,漂亮的女孩会越来越多,所以交流是最重要的”。(尚荻/文)


编辑:吉翔】
相关报道
·效仿爸爸张国立 张默改戏路也演"窝囊男人"(图)
·不容家人犯错 邓婕张默不愿与张国立一起拍戏
·网上谣传张默打架被富家子刺死 张默:过了过了
·初登银幕献出处女作 童瑶不排斥与张默同台演出
·张默与张国立化干戈为玉帛 把继母邓婕当妈(图)
·不愿"父子档"成新闻点 张国立:赞成张默单飞(图)
·图:黄圣依、张默南宁宣传新剧
·《济公新传》热拍 张默时尚"济公"形象曝光(图)
·张默“出尔反尔” 与老爸携手演《济公》(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