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郑欣宜“女承母业”之难

2008年03月18日 10: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林奕华专栏

  沈殿霞时代的过去,有可能也为欣宜的“女承母业”带来一些困难———不是说她不可能成为母亲的接棒人,而是假如她要依附大众因为“爱肥姐,所以爱欣宜”的期望走出自己的路,她便永远先要做个“乖”女儿而不能真正发挥己长。纵然,我也明白“爱肥姐,便要爱欣宜”的期许出自一众艺人之口也是有着弦外之音:恳请向来对在镜头前长大的欣宜不会吝啬加盐加醋的媒体对一代艺人之后手下留情。

  但媒体若不是掌握大众喜欢把自我恐惧和怨恨发泄在投射在别(艺)人身上的心理,他们还会对欣宜有兴趣吗?或放大来看,当揭露艺人“丑闻”的杂志都乏人问津,你认为欣宜还要受到保护吗?从这个角度看来,一百句要爱惜欣宜的叮咛,有九十九句是希望被香港的广大市民听进心坎里。欣宜日后在银色旅途上会遇上多少贵人或匪类,其实也是对香港人的情操的考验。

  尤其是对女艺人的“消费”态度———为何香港人想在女艺人身上看见的不是如何多才多艺,却是身为现代女性的如何风流,如何折堕?

  香港人有一万个理由对欣宜“网开一面”,但同样的理由反过来看就是她最容易被媒体剥削之处———动不动就用肥姐的“神主牌”来勒管欣宜的一言一行。

  沈殿霞的主诊医生在肥姐的追思会上向大众忆述她弥留前眼睛离不开女儿,当时她当然不会知道近日来打击女艺人的新闻除了艳照门,还有薛凯琪被人掷胶樽,邓丽欣传被奸,周迅有私生女,赵薇被拍到挖鼻孔等。而唯一“喜讯”是传闻梁洛施被一亿元“赎身”。但“赎身”的定义,当然又是引起各方对梁洛施的形象和名誉皆是弊多于利的揣测。肥姐是过来人,她无须知道再多类似消息来引证欣宜只身闯荡娱乐圈的吉凶未卜。是如此的大环境令这对母女的生离死别不只有着私人的哀伤,更强烈渗出时代的悲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