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北漂春晚"流产 "山寨春晚"质疑声紧成炒作秀?(2)

2008年12月25日 15: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CCSTV山寨春晚的官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支持派:

  有创新是好的,希望圆满完成!

  到时在哪里播放,一定要告诉大家啊!支持支持支持!

  别说什么山寨,要说老百姓的春晚,民间的春晚更贴近民意!

  山寨版春晚我支持,至少都是咱老百姓自己的节目,搞得好可以杀杀央视的傲气,顶!

  中间派:

  你们更应该多推出点民间真正的精华,希望您们不要以民间现在流行的哗众取宠和故意对抗为看点,不要辜负网民的心愿,现在你们算是“顺应民意”,要想改变所谓的一言堂,那么你们就要有真正的东西,不希望山寨春晚从此成为低级庸俗的发源地,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媚俗的同时,更多奉献民间精华。

  反对派:

  怎么总是这个毛病,不要事先炒作,演完了,让大家去评好不好?总是炒得很高,大家都抱着很高的希望值去看,但是往往得不到满足,反而评价很低。

  不难想象要在上千人的地方,去搞所谓的“草根春晚”、并且还要同时向网络直播,如此庞大的队伍已经脱离了人们的自娱自乐的范围,是必须要有经济基础的支持!这样肯定会出现许多的失望。

  我们在佩服这些人的脸皮之时也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商业头脑,因为山寨春晚归根结底是最低级的抄袭、模仿、恶搞,再好笑的段子也不过看看而已,没有什么生命力,今年能火一把,明年呢?很难说,审丑疲劳比审美疲劳会来得更快。

  山寨的最大的劣势就是没有大牌明星压着啊…

  我听到什么山寨我就想吐,讲你们不要再炒作这两个字了好吗,支持的朋友顶我

  策划人语

  “北漂春晚”取消举办

  发起者田金双:民间春晚成了一场炒作秀

  北漂春晚在老中青三代北漂人的摇旗呐喊下,在娱乐圈广发英雄帖,本想来一场北漂人的自娱自乐。不料,即使收到了超过1000个节目报名,但北漂春晚依然在山寨春晚话题火爆的情况下宣布取消。本报记者专访了发起人田金双,听他说说退出的原因。

  退出原因:不愿再凑这热闹了

  因为现在又出现了山寨春晚,酱油春晚……已经成了一场炒作秀,干脆就不凑这热闹了。原本是件好事,现在就是各个所谓民间春晚都靠商业性操作的话已经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我就觉得我这边就没必要去做了,因为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吃吃饺子高高兴兴的,但这种事态往下发展的话,我觉得是舍本逐末,就没意思。名字叫春晚,就不能规避有娱乐作秀的嫌疑。到年末,媒体关注什么呢?不管什么春晚,过了年以后对媒体来说都没什么兴趣。

  失败的教训:很难规避商业行为

  我原先的考虑是能省则省,比如说场地、灯光,有免费提供的,艺人也是自发免费介入。我这边现场费用不用很多,筹资的话大概两万八到三万左右就差不多了,我自己就出得起了。但人家说是为我们免费提供,但是最后你发现跟他们进行接触的时候,都有商业的成分。跟商业没有瓜葛非常难。如果做成了一个为某些人或相关团体的炒作秀或一场娱乐道具,那我索性就不做了。商业介入不仅会左右你的操作,还会引起参与者和媒体的质疑。我去上海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对我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挂我们厂的LOGO,都让你回报。就像一个大的雪球越滚变得越失去原来的这种公益性。不管什么春晚,它都是具备一个商业属性,所以是无法规避的。

  隐忧:商业性行为就要审批

  因为从演出管理条例上来说,任何一个活动只要它有商业利润那么一定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而我认为目前来说民间春晚的话,一定是办公益性的,如果里面掺杂着商业性的赞助或者其他商业成分的介入,那么就是一种商业行为。如果是商业性行为,那么必须进行相关的审批,春晚的审批是很难过关的。

  传播:要依靠网络

  民间春晚凭什么能上电视,民间春晚一定具备两种属性才能上去,一个是知名度。至少你里面有几个国内明星,第二你要形成良好的品牌,而民间春晚的品牌,目前来说,是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你不像央视春晚,央视春晚说我给你加广告,给你播出,对方肯出资金五百万一千万。但民间春晚我要是给广告让你播出花一千万,谁来啊?你的品牌没形成。民间春晚,在既没有知名度又没有品牌的情况下,很难让电视媒体产生兴趣。网络就是草根,每个草根都有表达权。所以你再往下做这个分析就是民间春晚呢,最好的载体是网友。失去网络,民间春晚没发言权。

  心得:节目不会优秀

  我觉得民间春晚,不管是山寨春晚,酱油春晚还是北漂春晚,它都是……甚至它的含金量不会超过一场大规模的这种团体性演出。它甚至不会超过《同一首歌》的那种潜在的娱乐效应。

  而央视春晚顶多是体现正统或者官本的一个东西,而民间春晚就是把它这个政治色彩削减了。但是民间春晚,不管是山寨春晚、酱油春晚或者是北漂春晚,真正做到优秀,我认为目前来说是不可能的。但是别担心他们做不出东西来,一定能做出来,演员不用到现场来,录好了一传就OK了。第一在操作过程中,它不像那种正规的活动里面有一些规章制度或者相应的流程,甚至在节目这种评审过程中,没有固定的标准和尺度或者是底线;第二呢,就是民间这种形式啊,因为不正规导致特别随意,就是这样,就是不好了也不怕,做不好也不过是辞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