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北漂春晚"流产 "山寨春晚"质疑声紧成炒作秀?(3)

2008年12月25日 15: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上一页] [1] [2] [3]

  老孟版“CCSTV山寨春晚”越炒越热

  策划人施孟奇:给我点空间吧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老孟(施孟奇)版的“山寨春晚”随着媒体的报道很快就火爆起来,在上周还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贵州卫视与几家门户网站将转播这场山寨晚会。伴随老孟与他的山寨春晚的,有各路力量对他的支持,也对他的质疑,他的山寨春晚是背后有策划团队精心制作的炒作还是自娱自乐?有商业企图还是真心为网民办事?在连续“盯”了好几天后,本报记者才得以“排队”在北京采访到了老孟,老孟说现在每天要接受十多家各地媒体的轮番采访,每天睡觉不足 5小时。他感叹并未料到会有这么大反响,现在他背负很大压力。他也发出“不要把我逼得太紧,给我点空间吧”回应。

  为何办山寨春晚?

  就想整个晚会和网友一起玩玩

  南都: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山寨春晚”的?对这台春晚的期望是什么?

  老孟:就是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忽然就想出这个点子来。现在不是流行山寨么,我们也可以整一个春节晚会,发动网民参与,好多在外打工的网友除夕回不了家,不如做个春晚来娱乐下!央视春晚没咱们老百姓参与的份,我们这山寨春晚都是网友创作节目。

  南都:你们一开始就打出了“向央视春晚叫板”的口号,你觉得有这个力量与它叫板么?

  老孟:我最初是想让大家关注。不过,我觉得山寨春晚就是有向央视叫板的力量。你知道草根的群体有多大?人民的力量有多大?

  南都:你的宣传意识很强啊,比如做网站、在车上喷宣传语。

  老孟:我没有钱打广告,只能在车上喷标语免费打广告。做网站是找一个让网友参与的平台。

  得到多少赞助?

  企业对我们是支持,不是赞助

  南都:你最开始弄这个晚会的钱有多少?做这个晚会需要不少费用,你打算花多少钱?怎么筹集到这些钱?

  老孟:我们没什么钱,一开始就花了140元注册了个域名,给车身喷了几个广告字。办公室就几台破电脑,几个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演员、场地等一切花费都是靠网友与企业的支持。

  南都:你如何给支持的企业回报?会在节目中出现商业广告么?

  老孟:我们不会播出广告,我们会在视频下方打出字幕鸣谢,就像你写了文章还有你的署名一样。

  南都:现在很多网友都在议论你在通过这个事情炒作自己?

  老孟:我就是个开婚庆公司的,又不进娱乐圈,我炒作自己干什么?干不好,我还是做我的婚庆公司去。现在这么多媒体在报道我,我压力也很大,希望大家不要把我逼得太紧,给我点空间!不管晚会最后得到的是表扬还是批评,我都是第一个办山寨春晚的人。

  山寨节目究竟如何?

  好的节目确实不多

  南都:目前的节目报名进行得怎么样了,你们怎么筛选节目?

  老孟:现在网友积极性很高,报名的节目有700多个,我们还在最后审查和商定。如果有演员上门来,我们就会让小区的老百姓帮我们看看节目好不好。

  南都:你这个好看的标准是什么?怎么体现出山寨春晚的特色?

  老孟:说实话我们没什么标准,但节目内容会体现草根最高贵的观念!真正的好节目太少,没有大腕,我最担心就是节目质量!

   与卫视合作,山寨被招安?

    没有不合法的,为何不能上电视?

  南都:“山寨春晚”原本有网站,网友可以登录网站收看,现在和卫视合作,“山寨性”还靠谱么?

  老孟:靠谱、靠谱,绝对靠谱!我们的节目又没什么不能登上电视台的。

  南都:要上电视了,节目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查吧,担心不担心会被删减?

  老孟:电视台的版本当然会经过审查,这是电视台的事情,和我无关了,我们的晚会还有网站播,不会受影响。再说节目没有什么不合法的地方,为啥要怕审查呢?而且我们一直都有律师,所有操办程序与内容都是合法的!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