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榜口水战"再起 五月天销量超周杰伦有"猫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买榜口水战"再起 五月天销量超周杰伦有"猫腻"?
2009年01月16日 11:1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8日, 2008无线音乐咪咕汇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可谓群星荟萃,华语乐坛大牌明星悉数出席。颁奖典礼上,SONY MUSIC旗下艺人周杰伦、王力宏等有幸登上同一个舞台,尽显灿烂星光。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力宏、罗志祥、飞轮海选择在同一时期发片,又恰逢唱片销量榜公布,从上周开始,台湾乐坛就掀起了一股沸沸扬扬的买榜口水战。台湾地区几大唱片公司发起了拒绝买榜的自律公约记者会,周杰伦带头力挺拒绝买榜。无独有偶,台湾地区唱片销售榜单日前也悄悄出炉,因销售数字之争掀起的买榜口水战愈演愈烈。“拒买榜自律公约记者会”发起人之一周杰伦以15.2万张在各家业务报表中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五月天赶超了销量王周杰伦。

  周杰伦之所以没有稳坐第一把交椅的原因,是因为五月天进攻校园策略奏效,因唱片行回报标准不同出现了20.5万张销量高居榜首,也有13.5万张仅次于周董的成绩。对此,双方各执一词,周董公司认为以不正常价格换来的数字不能算作实际销售量,而五月天和支持校园策略的声音则认为,买专辑看演唱会是拯救唱片业的很好方式。

  记者从相信音乐了解到,截至目前,五月天在台湾地区的校园演唱会已达30多场。而举办演唱会的条件就是要买3000张五月天专辑就唱一场校园。这样算来,通过这样的模式销售掉的专辑已经达到9万多张,占了目前销售数字的一半。对于有声音认为校园销售的专辑不能算销售数字的说法,相信音乐相关负责人提出抗议说:“为什么不能算,这都是五月天一场一场唱出来的成绩,而且都是学校学生自愿购买专辑去听演唱会的,很多学生都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买CD。”五月天公司重申,这些专辑是从唱片行出货,并非所谓买榜,而是歌手愿意牺牲唱酬换取的销量。记者 闵慧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