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我就是个平凡的人,不漂亮、胖又怎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郑秀文:我就是个平凡的人,不漂亮、胖又怎样?
2009年01月16日 11:36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2月底,郑秀文复出后的首部电影《大搜查》公映。2005年在转型文艺片《长恨歌》中失利的她,选择两年暂停一切工作。复出后的郑秀文学会了包容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她说“我们在电视上呈现的都是很完美、很良性的一面,但是在现实中,我们也会有发脾气的那一面,个性上有很多缺点。”

  《长恨歌》之后,整整过去了3年,郑秀文才从电影里活过来。

  “最近你在干嘛,好像开心了很多?”现在每个看到郑秀文的朋友,见面第一句话几乎都会这么问。

  去年12月底,郑秀文复出的首部电影《大搜查》在内地和香港公映,请她出山的是香港卖座导演刘伟强的两位前金牌搭档麦兆辉、庄文强。

  近日,郑秀文来到了上海,在这座曾经让她失意的城市接受专访;采访时,整个房间里盘旋的都是她的哈哈大笑声。

  “我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自在过,”郑秀文说自己经历过2年多的休息后,整个人的状态都发生了改变。郑秀文是电影人眼中最典型的香港女性精神的代表;略带神经质、疯癫、爱做梦、上进,她曾取代不食人间烟火的王菲、张曼玉一代,一度成为香港歌坛、影视界最热的新天后。但在事业高峰期,她经历了生活的低谷,选择两年暂停一切工作。

  “我现在明白,我有神经质的一面,我有硬朗的一面,我有脆弱的一面,我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郑秀文说。

  《长恨歌》遗恨

  “上次来上海,还是2005年宣传《长恨歌》的时候,那时候压力比较大,心情沉重。”郑秀文说。其实,2007年10月她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办过演唱会,之所以郑秀文会记错,是因为《长恨歌》留下的遗憾。

  2005年,是郑秀文人生的低谷:相恋了13年的爱人许志安单方面宣布单身;转型文艺片《长恨歌》遭到铺天盖地的批评;唱片销量也滑落;她的哮喘病复发,身体状况非常糟糕……结束《长恨歌》的宣传后,她开始停工,拒绝任何公开露面,媒体一度猜测她陷入自闭、精神崩溃。

  《长恨歌》给郑秀文留下很大的心理伤害,至今她接戏标准里便有一条:“难度不怕,但最好不要讲国语。”当年, 郑秀文为了给《长恨歌》配音,自己苦学了很久的国语,一定坚持亲自配音。在北京配完之后,配音导演还说:“行,没问题。”她自己也很有信心,以为可以给观众一个惊喜。结果电影公映后,舆论一片批评声,尤其认为郑秀文根本就让人听不懂在说什么。“我有点受伤了,我花了那么多时间去练国语,付出了那么多,结果……”

  郑秀文在《明报周刊》的专栏里,还调侃地写到:“假若我用上《师奶股神》娥姐的师奶精神面貌来演绎港版《长恨歌》,一身浓浓的香港情怀和一口操得标准流利的广东话,你猜,会不会让王琦瑶的惨败得以全数扭转?”休息期间,郑秀文不出门、不上网、不接听好友的电话。一个人埋在家里看书、学画画、写文章,唯一出门的时候便是去买书。她开始读圣经,结识教友。她不上街买衣服、买化妆品,“这些我都不需要了。”早上6点钟起床,便去跑步。偶尔,她在MSN上给好友留言:“你们别担心,我很好。”

 [1] [2] [下一页]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