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成名高举爱妻牌 台上台下“怕老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成名高举爱妻牌 台上台下“怕老婆”(图)
2009年02月04日 14:5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报围观小沈阳之幕后篇

  台上的小沈阳阴阳怪气、搞怪可爱,在台下他却是一个老实木讷、不善言谈的东北小伙儿。多年前记者第一次采访小沈阳时,他羞涩起来竟会请求老婆代答问题,让人感觉到同一个人台上台下的反差如此之大。事实是,生活中也好,表演中也罢,小沈阳真的就像那句经典解说词中讲的,“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师父和老婆是他背后一直支撑着的两位重要人物。记者 娄跃星

  带着徒弟闯春晚

  本山师父就是爹

  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成功的女人,小沈阳有的不止这些,他的背后还有一个成功的师父。对小沈阳来说,这是他生活和事业中的绝对重心,因为有了师父,他脱贫致富,因为有了师父,他登上春晚的舞台迅速地实现了家喻户晓。

  当年通过《马大帅》中豪哥扮演者的推荐而被赵本山招致麾下,从此小沈阳开始了自己更丰富的表演生涯,一方面在遍布各地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一方面还被赵本山安排进了电视剧《乡村爱情2》中扮演了十分讨巧的角色。赵本山对这个徒弟也可谓关爱有加,不止一次地向央视推荐小沈阳。两年前,赵本山先是带他去央视参加“相声小品大赛”,但临时被掐掉了镜头,2008年,小沈阳又“三进三出”冲刺春晚,虽然最终冲刺未果,但这种经历已经成了对小沈阳最好的营销手段,参加今年春晚之前,呼吁小沈阳登台的声音已经铺天盖地,赵本山这时也狠下心来告诉春晚剧组,小沈阳不上,我也不上。

  成了名之后,赵本山最近又安排了自己的经纪人高大宽来负责小沈阳,这就意味着小沈阳将走上和赵本山一样的演艺之路。当然,情况还不只是这样,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小沈阳现在的表演生涯,几乎算是赵本山成名之路的复制。当年赵本山最早在大家面前表演《小草》和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以“农村老太太”造型出现,形象相当阴柔,正与小沈阳现在的表演套路不谋而合,唯一不同的是小沈阳外形更眉清目秀。现在很多人开始担心小沈阳的阴阳怪气难以出新,其实大可不必有此担忧,因为现在的小品王赵本山正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另外还有一件事儿鲜为媒体所知,足以说明小沈阳和师父之间的感情,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明白为何小沈阳在大年三十晚上,心甘情愿当着一堆外人的面给师父磕头感谢师父。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刚到沈阳的时候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大房子,手头没什么积蓄,首付就是赵本山给的。这件事不言而喻,买房交首付,那都是爹给儿子办的事。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