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专访邓捷:陈晓旭未得抑郁症 姐妹间经常开玩笑
2007年05月19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婕到深圳送别“林妹妹”陈晓旭。



    五月十八日,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5月18日电 (黄学民)“林黛玉”的遗体告别仪式于昨天(18日)上午12时在深圳沙湾殡仪馆举行,并于下午1时左右将遗体火化。其生前的亲朋好友们也于昨日抵达深圳殡仪馆为林妹妹送她最后的一程。《红楼梦》的“王熙凤”“袭人”及导演周岭也赶到深圳为"林妹妹"陈哓旭送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的多名记者也全程跟踪报道了“林妹妹”的遗体告别仪式,一些影迷通过媒体得到消息后也赶来深圳殡仪馆为陈晓旭送行。

  告别仪式采用佛教仪式进行,家属们表示,这是按照陈晓旭生前的愿望来安排的,灵堂也安排的非常雅致,左右挂着挽联“慈悲遍天下,爱心满人间”,横批为“上品上生”。在告别仪式上,陈晓旭的去世时间被宣布为2007年5月13日18点57分,然后进行了瞻仰仪容的遗体告别仪式。记者看到聪明漂亮的“林妹妹”非常的瘦小,体重大约只有六十斤左右,身穿袈裟,神情肃穆。

  记者在看到在众多的花圈中找到了郝童送给妻子的一个花圈,上面写有“今生同愿”的花圈。但是始终却一直未发现其丈夫郝童的踪迹。

  记者专访邓捷:

  记者:之前有传言陈晓旭选择出家而不是治病,你有劝过她吗?

  邓婕:我自己也信佛,我一开始很问她为什么要出家?当知道她得了重病之后,更是希望她能够治病,为此周岭特意劝过她。但最后发现她去意已决,我们只能尊重她的选择并祝福她。我自己没有劝过她,因为她是一个下了决心很难改变的人。

  记者:她出家之后你们联系多吗?

  邓婕:不是太多,但我们剧组的人聚会多了,每次聚会都是为晓旭祝福。我真的很难过,真想把她叫醒。

  记者:今天特意赶来送晓旭最后一程,是受其家人邀请吗?

  邓婕:没有,是我们自己过来的,我们觉得无论如何要见她最后一面。

  记者:扮演贾宝玉的欧阳奋强今天怎么没有来呢?

  邓婕:他正在导演一部戏,分不开身。他特意打电话嘱咐我们,向晓旭的家人问候并表达自己的心意。

  记者:之前有传言说陈晓旭得了抑郁症,实际上就你的了解,这是真的吗?

  邓婕:没有,我们在一起非常快乐。她始终是一个很活泼和开心的人,我们姐妹在一起,经常会开一些玩笑,这种玩笑她可能跟自己的父母或者下属都不会开的。我没有看出她有“抑郁症”,她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记者:“红楼梦中人”选拔大赛现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竞选林黛玉的选手很多都和陈晓旭很像,你个人对此是怎么看的?

  邓婕:当年选陈晓旭是根据曹雪芹原著《红楼梦》而来的,现在再选依然如此。如果说谁长的像陈晓旭就能入选,我是不同意的,肯定会尽量避免。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红楼梦》演员逝世已四人 经典的剧集物是人非
·昔日“红楼”好友忆晓旭 回首近年来的点点滴滴
  相关专题:人生如戏 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病逝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