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王朔指谢东为侯宝林私生子:是假的,让侯耀华告我
2007年05月31日 11:37 来源:新京报



一直想当编剧和导演的谢东,这些年一直都很不顺。



大师侯宝林

  “如果这事儿是假的,让侯耀华来告我!”王朔是在记者昨日向其求证,他在鲜花村博客上指出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一事是否属实时说出此言。

  王朔写博“问侯哥”

  谢东吸毒案近日成为大众聚焦点,王朔29日下午在其鲜花村博客上贴出一篇300字左右名为《问侯哥》的博客,指出谢东乃是侯宝林私生子,如今出了事,侯耀华一声不吭干的不地道。在这篇文章中,王朔说论年龄侯耀华是自己的哥,“今天弟弟要问你了:谢东是不是你们老侯家人?他可长得比你像你爸!您弟弟在外这么受人欺负您就一声不吭?”王朔在文章最后表示,如果侯耀华对此事无动于衷,自己这个弟弟就瞧不起他了。“不是弟弟我说你,这事你们全家干的不地道!明告你,谢东这事你要装糊涂、躲,从今后你也别出来混了,出来就啐你,没你这哥,连你那文弟一起啐!你信吗?”(原文照登)

  随后记者拨通王朔电话,王朔说关于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的事太明显了,文艺界都知道,“你看谢东和侯宝林长得一模一样!谢东就是当年侯宝林和马增慧生的。”“老侯家太孙子了,当年侯宝林去世都没让谢东去看一眼。当然谢东也未见得就想认他们。”王朔说侯家就是在冒充大宅门,“不就是说相声的吗,从前就是要饭的。”王朔表示,如果这事儿是假的,可以让侯耀华告自己,随便。

  谢东妈妈一切安好

  王朔的文章贴出后,记者采访了谢东妈妈马增慧所在曲艺团白团长。白团长被记者问及私生子一事,相当诧异,连忙问记者王朔是谁,为什么要说这种话。白团长称他没听说过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的事,认为这种话是不负责任的。另外,她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谢东还在拘留所,但马增慧老师情况还好,没有急病。

  据了解,侯宝林共有五个子女,按年龄大小排依次是侯耀中、侯茹(女)、侯耀华、侯跃文、侯珍(女),前二位跟后三位是同父异母。记者一直试图联系侯耀华和侯跃文兄弟二人,但是直至截稿时止,二人均拒绝接受采访。

  曲艺研究人员谈曲艺界外室现象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曲艺研究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旧社会,鉴于家族利益或传宗接代方面的考虑,很多大户人家都会娶三妻四妾,而且那时候没有《婚姻法》,这纯粹是道德层面的问题。就旧社会曲艺界而言,一些名角受到更多女性的爱慕,所以有多位妻室这种情况很普遍。

  解放后,特别是《婚姻法》颁布之后,有三妻四妾的人家都作了处理,一般是跟其中一个保持婚姻关系,其他的婚姻关系解除,但是仍然尽抚养妻子、抚养子女的义务。

  王朔博客原文

    问侯哥 2007-05-29 10:31

  侯耀华!论年龄你是我哥,我是你弟,今天弟弟要问你了:谢东是不是你们老侯家人?他可长得比你像你爸!您弟弟在外这么受人欺负您就一声不吭?

  老辈人有老辈人的苦衷,现在老辈人不在了,您是老大,家里事您做主,你们家规矩大,你们家大宅门,我打听打听你们家有经国先生家谱大吗?有密特朗先生家谱大吗?有摩洛哥国王家谱大吗?人家都认了,你们还拿着什么劲呢?家产不都分过了吗?怕寒碜?早干吗来着咱爸?敢做就得敢当!哦,提上裤子就走啊?扭脸不承认?———这不叫寒碜?这事你要不管,装傻充愣,———底下聊天你多会聊啊,你比谁都懂事,就你懂事,知里儿知面儿,还他妈教训我呢,不是弟弟我说你,这事你们全家干的不地道!

  明告你,谢东这事你要装糊涂、躲,从今后你也别出来混了,出来就啐你,没你这哥,连你那文弟一起啐!你信吗?(注:此为王朔博客原文照登,转自《鲜花村》)

  身边人说谢东

    常宽:他想做编剧或者导演

  我知道他最近状况确实不太好,但也不清楚他具体在做什么。真是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事。谢东这些年的想法一直跟别人都是不一样的,他没打算往歌坛发展,而是想做一名编剧或者导演。

  上世纪90年代初,也就是新生代歌手最火的时候,他考上了电影学院的戏文系,这个系要求有一定的文学功底,谢东就挺有这方面的底子的,一考专业分数就够了。但听说他考上的戏文系专业需要文凭,但是谢东没有,所以就托了个人做了个假文凭,结果就在快要毕业的时候,当初帮他的那个人出事了,谢东也只能放弃这个专业。但是谢东跟我们讲,他想学到的东西他都学到了,也没什么遗憾。大概2000年的时候,谢东策划拍摄一个纪录片,记录下世界各地的人们在1999年倒计时的最后时刻。圈内朋友都很支持他,但是没什么投资人真正帮他付诸实践,所以这个想法最后泡汤了。非典的时候,谢东又写了一个以非典为主题的剧本,我帮他联系到了上海电影制片厂,就在电影都要开拍了的时候,谢东因为一些私人的事情也没弄成。

  曾经犯的一些错误让谢东这些年来生活都很拮据,也染上了一些恶习。这么多年来,谢东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追求什么,但因为许多因素,他的信心意志一点点就消磨没了。我希望谢东能够承担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相信他一定能重新站起来,因为他的演艺才华在同龄人里面是非常出色的。(口述:常宽)(采写记者 杨林 勾伊娜(除署名外))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王朔曝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 侯耀文称看报道再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