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夏雨开谈绯闻事件:我对感情就两个字,认真!
2007年07月16日 11:55 来源:都市快报


     资料图:7月11日,夏雨在大连游艇港参加“共迎奥运 体验帆船”活动仪式。 中新社发 徐德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夏雨第一次来杭州,是跟着当画家的爸爸,一呆就是好几个月,住在郊区的钱江农场。当时12岁的夏雨到处跑,因此,爸爸的朋友来杭州,都是夏雨当导游,黄龙洞、断桥、岳庙……跑了个遍。

  这一次,借接拍《棒子老虎鸡》的机会重回杭州,夏雨希望能够重游旧地:“不过可能没时间,因为每次拍戏都是非常紧张!”说起这些,夏雨眼神有些黯淡。昨天,夏雨在杭州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影帝夏雨说:不能超越,就绕着走

  16岁的时候,做画家的爸爸给《阳光灿烂的日子》剧组寄了自己儿子的一张照片,就此开启了夏雨的演艺之路,一下子就拿了三个影帝,其中还包括一个威尼斯影帝。

  起点很高,高到很多人告诉他已经不再适合演戏,夏雨也听得进意见,高中毕业报考中戏,最初选的是导演系,但当年恰好导演系不招生,夏雨无奈被“逼”到表演系,夏雨说,现在想来,一切都好似天定的,他接受就好了。

  大学四年,夏雨几乎没接什么重要的角色,一方面是学校纪律;另一方面,三座影帝宝座给夏雨的压力也是重要的原因,直到大四他看到了《西洋镜》的剧本。当时似乎有点想不开,现在夏雨想得很开:“现在想起来,其实起点很高也没什么,没什么可超越的,超越不了就绕着走呗!其实在我心里,反正每个角色都不一样,没什么可比性。”说这些的时候,夏雨语气有些许激动。

  玩家夏雨说:我现在的职业不是演员,而是玩家

  夏雨说,后来很多朋友都跟我开玩笑,说我现在职业已经不是演员,而是“玩家”,接的戏越来越少。

  为什么会少?“因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啊!对一切都要求很高,觉得各方面都符合自己的要求才会接演,这种戏当然少!”现在夏雨接戏的要求稍微放低了一些:“我后来就想,不管戏怎么样,那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所要做的就是把我的演员职责做好就好了!接下来几年我的出镜率可能会更高些吧!”

  夏雨的背包里,赫然立着一只滑板,只要在都市工作,他都会带着。夏雨玩滑板已经十几年了,最初会玩这个东西竟然也是源于一部电影,不能不说是缘分。夏雨说前几年之所以工作比较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特别喜欢玩:“不然他们怎么会叫我‘玩家’。”

  所以,即使今后几年他的工作量会大增,夏雨说他玩的时间还是会不少:“比如我以前的工作时间和玩的时间是一半对一半,以后玩的时间可能调整为三分之一,但是我还是会玩,玩一切我觉得新鲜的东西。”

  娱乐人夏雨说:娱乐圈是只透明的大鱼缸

  看到气氛差不多了,应该可以开谈最近那段绯闻了吧,谁知夏雨立刻眼神一凛:“我不想把我的私生活跟别人分享!”一下子就顶了回去,不过他还是表露了自己对于感情的态度:“我对感情就两个字,认真!”说得坚定无比。

  和袁泉曾经是娱乐圈的金童玉女情侣,坚持七年之后却遭遇了同高圆圆的绯闻,让夏雨切实地体验了一次娱乐圈的深水。夏雨却依然不觉得娱乐圈有多么复杂:“大家都说娱乐圈乱,我却不觉得,据说调查其他圈子比娱乐圈要乱得多,只不过娱乐圈比较透明,我觉得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还不如说娱乐圈是个透明的大鱼缸!”(冯泽)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高圆圆主动回应与夏雨恋情:我绝对不是第三者
·高圆圆再次夜宿夏雨家 一同进屋后再没现身(图)
·袁泉闭口不谈夏雨 否认剧组炒作自己感情的事
·男友夏雨被高圆圆横刀夺爱 袁泉的天空没"下雨"
·夏雨袁泉8年恋情彻底结束 剧院前擦肩而过成陌路
·夏雨牵手黄圣依 担纲演青岛奥运城市形象故事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