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胡玫被炒 李少红接替拍“选秀版”《红楼梦》
2007年09月17日 08:47 来源:东方早报

  前日,导演胡玫在京出席电视剧《客海往事》签约仪式时,宣称已与“红楼梦中人”选秀的主办方北京电视台结束合作,将另起炉灶,于明年年底另外开拍一部新版《红楼梦》。昨日,记者从“秀版”《红楼梦》制片方之一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处获悉,已经确定了由李少红接手导演,该剧将于明年10月正式开拍,演员方面全部由“红楼梦中人”脱颖而出的选秀选手们担当。

  胡玫:投资方炒掉了我

  今年8月,历时近一年的“红楼梦中人”选秀尘埃落定,黛玉、宝钗两大主角最终被李旭丹和姚笛摘走,而宝玉一角空缺。如今这场纷纷扰扰的选秀已经结束了三个月,但电视剧《红楼梦》却仍然没有要开拍的意思。前日,“秀版”《红楼梦》之前一直宣称的总导演胡玫却首次公开表示,自己与华录百纳以及北京台已经没有合作关系,“投资方炒掉了我,我现在与北京电视台的‘红楼’选秀根本没有关系,只和中影集团有合同,目前我要拍摄的《红楼梦》剧本已经全部创作完成,只有演员还没有最终确定。”胡玫表示,由她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将于明年年底拍摄,搭景预计在明年7月结束,演员方面弃用李旭丹和姚笛等选秀选手,而全部选用专业演员。

  华录百纳:确定李少红任导演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他明确地告诉记者,“由中影、北京台、华录百纳三家共同制作的《红楼梦》已经获得拍摄许可证,定为50集,将会在明年年底开机。演员方面全部起用选秀选手,明年10月他们将如经典版‘红楼’剧组一样,聚集在一起闭关培训。”对于外界传言,该剧重新圈定了李少红作为他们的导演,罗立平表示已经确定李少红任该剧的导演:“看过她执导的《大明宫词》等剧集,我们觉得李少红是非常优秀的导演,非常适合此题材的电视剧。目前她已经定了工作台本,投入前期制作工作。”

  对于胡玫将另立门户,自己拍摄《红楼梦》的缘由,罗立平称是胡玫的个人意愿。而对于两个版本的“红楼”几乎在明年同一时期开拍的情景,罗立平表示并不介意:“名著被反复翻拍其实并不是坏事,也算是良性竞争,这个看市场的需要了。”面对竞争对手,罗立平称他们制作的新版《红楼梦》最大的优势在于“真实翻译原著”:“我们请了众多红学家、民俗专家在为剧本把关。在讲究文学性的同时也会体现现实意义。”

  李少红:正在考虑接拍事宜

  昨日,李少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之前的确与“秀版”《红楼梦》制作方有过联系,正在考虑接拍事宜,也与多位对《红楼梦》有研究的人士有过接触,“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青龙偃月刀》,如果《红楼梦》要开拍也是明年的事情,主要是时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如果真的觉得合适,时间上相互调整一下应该也可以。”(记者 李云灵)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周汝昌:《红楼梦》中大观园“主人”仍不可知
·多情多玉红楼梦
·余秋雨:<红楼梦>让我们看到婚姻真的是爱情坟墓
·余秋雨论《红楼梦》语出惊人:无法想像宝黛结婚
·李少红不“替”胡玫执导电视剧《红楼梦》
·三位红学家反感刘心武 建议让于丹讲“红楼梦”
·选秀无法兑现承诺 “红楼梦中人”将成一场梦?
·一部《红楼梦》相煎何太急 选秀方放话"换导演"
·《红楼梦》导演胡玫突然变卦 李旭丹可能被弃用
·走出红楼选秀 新版《红楼梦》"钗黛"演员变时尚
·国家广电总局官员:谁演红楼梦,导演应有选择权
·新版《红楼梦》选秀结束 黛玉宝钗选定宝玉重寻
·历经10个月选拔 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今晚落幕
·红楼梦中人选秀风波后续 胡玫:不退出不妥协
·"梦中人"决赛推迟一周 《红楼梦》顾问团将现身
·红楼梦中人相关负责人:胡玫有怨言?剧组不知道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已与导演胡玫达成一致见解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