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许玮伦车祸 院方:脑水肿若不控制 生命有危险

2007年01月27日 17:20

  中新网1月27日电 偶像艺人许玮伦昨(26)晚惊传发生重大车祸,目前昏迷指数只有3,状况危急,随即立刻送往台中澄清医院,澄清医院也在下午3点正式出面说明,院方表示,许玮伦目前呈现重度昏迷状况,有着严重颅内出血并发脑水肿现象,加上三侧血胸,但因为出血部位多集中于脑部,未来两个礼拜是危险期,如果脑水种问题没法控制,就会有生命危险。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艺人许玮伦昨天深夜和助理开车南下,行经中山高速公路时155公里处,车辆突然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发生打滑,车子横停在外侧车道和路肩之间,一部由黄姓男子驾驶的货车闪避不及,撞上许玮伦助理驾驶的小轿车,导致小轿车的车尾严重凹陷变型,许玮伦和助理也立刻被送到台中澄清医院治疗。

  澄清医院27日下午出面说明许玮伦的状况,院方表示,许玮伦昨晚到院时呼吸微弱,呈现严重休克现象,还有因强烈撞击引发的双侧性血胸等,院方也立刻做气管插管呼吸治疗,维持呼吸,同时进行输液及输血治疗,而血胸部分,院方则是进行了双侧胸管引流,将血液引出,随即送进加护病房。

  院方表示,目前许玮伦的昏迷指数只有3,瞳孔畏光没反应,呈现重度昏迷状况,现在最严重的是颅内出血并发脑部水肿,院方只能暂时先用药物控制水肿问题。院方说,未来两个礼拜将是危险期,因为脑部水肿问题一定要控制住,否则许玮伦恐有生命危险。

  院方说,由于受到强烈撞击,许玮伦脸部有因撞击所产生的肿胀状况,身体也有些外伤,但状况都还好,脸部也不需要整容,另外也没有发生内出血现象。至于当媒体问及院方有没有打算使用救回台中市长夫人邵晓铃一命的叶克谟,院方则是表示,叶克谟主要是对丧失心肺功能的病患,许玮伦的心肺功能都在,所以院方并不会使用。

  至于为何会输了一万多CC的血液,院方说,由于许玮伦有双侧血胸情况,需不断输血,截至目前为止也输了1万多CC的血,虽然现在血胸现象有稍微好转,但是仍持续输血中。

  澄清医院强调,目前医疗团队正在积极抢救丑A院内包括脑神经内外科、胸腔内外科、重症医学科等,都一同会诊治疗,加上许玮伦的一位亲戚为神经快科专家,院方也正在积极联络中,听取这位专家的意见,而目前许玮伦并没有要转院的问题。

  院方表示,目前许玮伦最严重的是颅内出血引发脑水肿问题,而且出血都集中在头部位置,所以至今仍呈现重度昏迷,同时拒绝访客,许玮伦的妈妈也非常伤心,在医院也哭了出来,许玮伦妈妈也希望外界能够给予许玮伦最大的精神支持及鼓励,希望她能好起来。


 
编辑:张哉麟】
  相关专题:台湾美女艺人许玮伦车祸身亡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