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悼车祸丧生的女艺人许玮伦

2007年01月30日 01:37

  那一个少女走的时候,所有的报道,都定格在了17∶09这一刻。但那一个时候,我们谁也没有留意。每个人都在继续手上的东西,继续编排着事实上是几个钟头之前的那些“新闻”。一个人的生与死,在我们的心目中,其实早已不重要。我们的工作,只是负责挖掘那些生死之外的八卦,挖掘那些可以吸引眼球的噱头。是的,没有什么比死人更富有煽动力,更富有新闻价值的题材了。

  我们很懒惰。懒惰到只关心某某去过医院,某某没去过,然后就拿回去自顾自交功课了。而那个真实而年轻的生命,是否熬得过这夜,谁也没在意。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好交版。别人的生死,在自己的饭碗面前,是那么的渺小。

  我们这座城市里的悲悯,只有在看见别人出事的时候。才会显示出来,而早已司空见惯的我们,却已经忘记了眼泪原来是什么样子。生与死,生卒多少,那个只是一条新闻,或者只是一个数字。总有一天,我们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同样只是一个数字。或者,只是一堆数字中的组成部分。

  而在数字背后,那张鲜活而美丽的脸上,曾经的青春与快乐,曾经带给多少少年们所憧憬的绮梦,这些都不会再写在明天出版的纸张上。我们这些城市里的机器齿轮,连自己都不懂得珍惜,又怎么还会珍惜那些猴年马月里发过的绮梦?即使偶尔怀念,那也只是在怀念自己老去的青春,而那些永远定格了的记忆,就和终究会发黄的照片一样,只能凝固在那故纸堆的数字里。那些提前凋谢的花,就和前一天的报纸一样,翻过之后,再没人记得。哪怕上面那张脸容,曾多么地动人过。

  生如夏花,刹那芳华,只存于记忆。

  也许,她在世的时候,免不了被人们视为花瓶;离世的时候,依然注定会被我们的那堆八卦花边点缀成又一次的花瓶。但其实,每一条生命背后,都是同样有血有肉的人生。狄兰·托马斯在悼念伦敦大火中丧生的小孩时写下了,“第一次生命丧失以后,再没有另一次死亡。”而在这一个晚上,也许我们原本就没有资格悼念这样一个生命,正如别人也无法悼念我。在别人的,自己的生命面前,一切的八卦与数字报道,都已无足轻重。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邮差(作者系媒体编辑,此文写于许玮伦证实不治之后)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许玮伦灵堂布满白玫瑰 别式拟举办音乐会(图)
·许玮伦走了谁该面壁 媒体在医院东窜西跑有错?
·警方怀疑:前气囊未爆开 许玮伦解开安全带丧命
·许玮伦妈妈铺女儿音乐路 培养气质从小只穿裙装
·许玮伦妈妈铺女儿音乐路 培养气质从小只穿裙装(2)
·未见许玮伦最后一面 前男友李威探视被拒人崩溃
·目击者:许玮伦座驾时速飙过120 疑未绑安全带
·相隔18年 许玮伦与台湾歌手王默君同月同日身亡
·关键期2周变2天? 医生:许玮伦大脑像豆腐摔碎了
·记者不当措辞问许玮伦父亲 网友大怒谴责不人道
·女星许玮伦香消玉殒 家人尝试牵魂医院旁设法器
·车祸后抢救43小时 台湾美女艺人许玮伦不治身亡
·甜美许玮伦情史受关注 封号“电眼美女”(图)
  相关专题:台湾美女艺人许玮伦车祸身亡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