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男人婆"的甜蜜生活:张延是个幸福小女人[图]
2007年04月09日 11:29 来源:武汉晨报

  两次求爱均被“驳回”

  2001年3月,著名青年演员张延随《真情》剧组去北京郊区怀柔影视基地拍戏。

  一天下午,张延刚拍完一场戏,导演就告诉她外面有人找她。她来到摄影棚外,看见一个似曾相识的年轻男子站在柳树下,正微笑着向她这边张望。张延想起来了,他就是几年前她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主持《神州任我游》时的搭档张锦程。

  晚上,张延随张锦程在怀柔酒店吃饭。张锦程告诉张延,他在北京拍摄电影《中国盒子》,同时为公司物色一名有潜质的内地女演员。这几年来,尽管他与张延没有联系,但他一直在关注着她,他看过张延主演的《离婚了,就别来找我》等影视剧,觉得她在表演方面越来越有灵气;同时,张延在主持综艺节目《欢乐总动员》时表现出来的从容大气也令他十分欣赏。张锦程力邀张延加盟他所在的公司,她表示可以考虑。

  不久,张锦程所在的剧组也来到怀柔影视基地拍戏,两人有了更多的接触。不拍戏的时候,他陪着张延在绿草如茵的河边漫步。也许是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几年前在一起共事时,张延觉得张锦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如今再见面,张延不由得对他刮目相看,他幽默风趣,做事很有分寸,浑身洋溢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真情》杀青后,张延回到北京。这年7月,《粉红女郎》剧组邀请张延出演“男人婆”,一向在荧屏上以淑女形象示人的张延对这个角色不感兴趣。张锦程知道后,力劝张延出演,说这是她改变戏路的好机会。

  为了帮助张延塑造好“男人婆”,张锦程建议她剪去一头飘逸的长发,穿深色的中式西装,说话大嗓门,走路风风火火,力争在造型和气质上接近角色。张锦程在香港是个演技派小生,曾获得香港舞台剧最佳男主角奖。因此,张延听从了他的建议。

  《粉红女郎》使张延声名鹊起,“男人婆”由此成了她的代名词。张延明白,自己的成功张锦程功不可没。她告诉张锦程,她愿意加盟他所在的公司。不久,张锦程成为张延在香港的经纪人。

  又是一年桃花开。2002年3月,张延正在广州拍戏,张锦程突然从香港赶来看她。他除了给张延带来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还有一盒漂亮的生日蛋糕。蛋糕是他从香港一路捧着坐火车带到广州的,一点儿都没有损坏。自从16岁那年离开西安老家,考入广州舞蹈学校,这些年来,张延一直在香港和北京两地辗转漂泊,没有人这样关爱过她。张锦程的细心和体贴,让张延非常感动……

  张锦程鼓起勇气向她表白,说自己这些年来一直爱着她,可是6年前的他太青涩,只得将对她的情愫深埋在心底。而现在他能承受情感的重托了……

  一切来得太突然,张延没有心理准备。她只是把他当作好朋友。再说,自己还年轻,感情的事可以先放一放。她委婉地拒绝了张锦程的感情。他只好说,我可以等你。张延不语,张锦程只好落曾夺得过“美在花城”羊城小姐冠军的张延,是许多优秀男士的梦中情人。得知她至今芳心未许,许多人向她发起了爱的攻势,几乎每天都有人给她送玫瑰花,邀请她出去吃饭。这些传到了张锦程的耳朵里,远在香港的他寝食难安。

  2002年6月,张锦程又心急火燎地赶到北京,再次向张延表明心迹。张延直言不讳地告诉他,她不会找一个圈内人做男朋友,希望他打消这个念头,免得双方都不愉快。两次求爱都被无情地拒绝了,张锦程很受伤。他赌气地对张延说:“我知道,我不像别人那样拥有名气和财富,我只是你的经纪人,与你的要求相距太远了。”张延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望着张锦程远去的背影,张延有些无奈和懊悔。

  “曲线求爱”俘获“男人婆”

  张锦程也是心高气傲的男人,在香港,也有许多美丽的女孩围着他转,他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就让张延的影子在自己心里淡去吧。

  可是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对她的感情就像浮在水面上的球,越往下压,就弹得越高。他知道,如果自己再对张延穷追猛打,会引起她的反感。他决定采取“曲线求爱”策略,如果这还不能俘获她的芳心,他就永远放弃。

  这年8月,张延回西安看望母亲,张锦程以经纪人的身份陪同前往。慈祥的张母与张锦程一见如故,随和的张锦程陪老人聊天,和她一起做家务,教她怎样使用DVD和手机,一口一声伯母叫得挺亲切。

  张母眼睛不好,张锦程就在电视和DVD遥控器的按键上做了明显的记号,老太太乐得心花怒放。张锦程和张延离开时,张母依依不舍地对他说:“你以后多和张延回家来玩。”

  “曲线求爱”初见成效,张锦程趁热打铁,他经常给张母打电话,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张母有高血压,张锦程就从香港给她寄特效药。两个月后,张锦程独自去了一趟张延的家,给张母带了一把按摩椅和一个带放大镜的指甲刀。就是亲生儿女都没有这么细心过,老太太感动不已。

  张锦程走后,张母给女儿打电话:“孩子,你和锦程是不是在谈恋爱?我觉得这小伙子挺实在的,你可以考虑考虑。”

  后来母亲每次与张延通电话,都要提到张锦程,夸他是个好男儿。母亲的话,对张延也有不小的影响。想起自己与张锦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张延觉得,张锦程很有上进心,为人真诚,是个优秀的男人。这样想着,她觉得母亲说得对,过日子就得找个踏踏实实的男人,名气和财富都是身外之物,人好比什么都重要。

  这年11月,张延在北京西郊拍摄电视剧《笑看风云》,张锦程突然现身,众目睽睽之下,他突然单膝跪在张延面前,把一束玫瑰花举在头顶,大声说:“张延,我爱你,接受我吧。”张锦程浪漫的求爱举动引来很多围观者,张延泪湿眼眶,她接过玫瑰花,双手把张锦程拉起来,什么也不说,只是拼命点头。

  6年的单相思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张锦程感到无比幸福,这个外表平静的男人总是刻意给他和张延的爱情注入浪漫,制造惊喜。他会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张延的剧组;会在张延一觉醒来睁开眼时,让她收到花店送来的玫瑰花;他会像个孩子模仿动画片里各种稀奇古怪的声音,让张延开心……

  “一家两制”幸福甜蜜

  2003年7月,张延在青岛拍摄电视剧《预谋》,她一人饰演了一对孪生姐妹,姐姐是名英姿飒爽的警察,妹妹是个有精神病史的作家,这是两个性格反差很大的角色。由于过于投入,入戏太深,张延在戏拍完后变得喜怒无常,整天焦躁不安,晚上彻夜难眠,白天无精打采,整个人像霜打的茄子。

  远在香港的张锦程得知这些,焦急万分地赶到北京。第二天,张锦程陪着张延去看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张锦程开始为张延播放一些旋律明快激昂的乐曲,为她展现一个沸腾而动感的世界,没过多久,张延的郁闷和焦躁渐渐烟消云散,又恢复到了开朗活泼的本来面目。

  至此,张延和张锦程的恋情已经波澜不惊地走过了几个年头,2004年2月1日,张延和张锦程在香港结为秦晋之好。那天,张延身穿洁白的婚纱,手捧着一束娇嫩的白玫瑰,挽着张锦程的胳膊,两人沿着一级一级阶梯,去婚姻登记处注册结婚。他们的好朋友张家辉、关咏荷、陈锦鸿和林家栋等明星赶来为他们祝贺。张锦程郑重地为张延戴上戒指,低声说:“我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永不分离!”张延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她终于找到了一辈子愿意陪自己慢慢变老的人。

  2004年3月,张延和张锦程双双回西安拜见家人。张母喜不自禁,她再也不用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外面漂泊了。曾经,每当张延离家时,母亲都泪眼婆娑、依依不舍;但这一次,当张延夫妇要离家时,老太太不仅没掉一滴眼泪,反而高兴地说:“你们走吧,有空常回来看看。”

  这年10月,张延怀孕了。为了安心孕育宝宝,在张锦程的要求下,张延推掉一切片约,随丈夫去香港休养。次年8月,张延生下了女儿,成为一个幸福的母亲。2006年10月,张延正式复出,拍戏、主持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有了女儿后,张延依然把事业的重心放在内地,而张锦程仍主要在香港发展,夫妇俩在北京和香港各安了一个家。他们经常在北京的家里生活一段时间后,再到香港的家住一阵子,日子没有在一成不变中重复,而是每天都有新感受。

  因为夫妇俩的文化背景和从小的生活环境不一样,为了避免在生活的碰撞中产生摩擦和矛盾,他们采取“一家两制”的生活方式。张延和张锦程在北京的家里,房间的摆设和布局完全是按照张延喜欢的方式设计的,在北京生活时,一切也是以张延为中心。张延喜欢吃辣的,张锦程就陪着她去吃水煮鱼、麻辣烫。夫妇俩在香港生活时,张延就一切听从张锦程的安排,她陪着丈夫吃西餐、去教堂做礼拜、出席鸡尾酒会……两种全然不同的生活既产生了距离美,又能给爱情保鲜,夫妇俩感到其乐融融。

  一部《粉红女郎》使“男人婆”成为张延的代名词,在很多观众的想象里,张延是个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其实,生活中的张延柔情似水、贤惠能干,她会织毛衣,烧得一手好菜,家里也被她收拾得干净整洁。张锦程常常幸福地为张延辟谣:“谁说张延是个男人婆?她分明是个温柔贤淑的家庭主妇!”

 
编辑:王凯】
:::相 关 报 道:::
·产后进补一度爆肥 “男人婆”张延终于瘦身成功
·张延产后全家亮相:家庭就是最浪漫的事(组图)
·张延大腹便便陪老公现身 称产后将继续工作(图)
·“大腹便便”与老公爬山 张延预产期在七月(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