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成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思成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图)(4)
2009年05月26日 16: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思成展示在戛纳吃的第一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着勤俭持家的大方针,刚下飞机的第一餐是经纪人小简煮的方便面,佐餐的是国内的泡椒凤爪和超市买来5元一个的法兰西鸡蛋,我们还小酌了一瓶30元的啤酒。为了调整心态,我们对自己说全当是在夜场消费,可吃着吃着还是感叹这法国鸡蛋比国内鸡蛋昂贵数倍。

  说到酒,有便宜的。法国产红酒,所以超市里能找到30元的红酒,这在国内是不可能的。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忍受各种难吃法国菜,昂贵且味道怪异,连麦当劳也没国内可口。除了电影节几次免费晚宴乏善可陈,其他的饭基本引来大家怨声载道。百般饥饿后去找中餐,4个人吃了1000多块,别以为会有鲍鱼鱼翅,全是最简单的家常菜。宫保鸡丁150元、素炒西兰花120元、爆炒牛肉200元、家常豆腐80元,最便宜的是米饭,20元一碗。戛纳的中餐还有两大特点有别于国内:一:难吃 二:量小。但好歹也是中餐,我们已经无欲无求了。

  几天下来后,就吃的方面我们的意见基本相近,就是比较“同情”法国人,看着他们在阳光下,怡然自得品酒吃饭的样子,真是觉得他们在口福方面的造诣与国人相比差太远。我想到了火锅,想到了烤鸭,想到了满汉全席,能香死他们。记者 伍世然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