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难舍央视情结 想娱乐大众:谁规定不能蹦跳(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难舍央视情结 想娱乐大众:谁规定不能蹦跳(4)
2010年06月09日 15:22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谁规定我这个岁数的人不能蹦蹦跳跳

  记者:主持《舞林》让你面临了很大争议,不介意吗?

  赵忠祥:遇到意见就缩回去,反而会受到更多的非议。对我来讲有意见是一种鞭策。这种意见包括两种,一种是可以改进的,如果我觉得有道理,我会去改进。一种是无法改进的,比如让我这个老头子像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一样,那也是不可能的。改不了的,可以尽量去弥补。我已经退休了,工作对我来讲就是一种享受,我没有任何的压力,所以也不会被外界的声音左右心情。

  记者:你怎么看待自己形象上的这种改变?

  赵忠祥:我不认为这是一种改变,有谁规定我这个岁数的人就不能蹦蹦跳跳?我身边的同龄者,尤其是邻居们对我都很鼓励。其实老年人退休后,很多人都觉得生活没意思了。他们说看到我这个“老头”还能在台上蹦蹦跳跳,会让他们觉得老年人的生活原来也可以很充实。能让他们产生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我很欣慰。

  记者:你如何看待一些激烈言辞?

  赵忠祥:这是个多元化的时代,你不能强求一致的评价,也不能只听一种意见。很多人会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情绪,网络文化把更多以前只存在于心底和舆论下层的东西呈现在了人们面前。而我想说的这些其实“不过如此”。网上的调侃并不代表主流意志,有时他言辞激烈只是随便说说,为了热闹。做一件事主要看它的性质,只要不是坏事,办得不好还可以改嘛。我工作五十年听过五十年的赞美,自然也有五十年的批评。最初我主持《动物世界》时,还有业内的人说这是什么怪腔怪调,很多事都有一个过程。

  记者:批评是否会带给你心理落差?

  赵忠祥:不会,其实我很高兴。无论说我好还是不好,首先证明他们是关心我的。要是不待见你,都没时间理你。观众不喜欢看换台就好了,如今的荧屏上有那么多的选择。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个工作现在不许你干了。更多的人是一种调侃的心态,而我也是轻松的。如果你和所有的外界评论都较真,毫无疑问你不太适合这个职场的工作。

    选秀、相亲、谈话、伦理,时下电视荧屏上的节目形式越来越多,孰真孰假难以分辨,很多人说中国现在的电视圈已然堕落。赵忠祥在电视圈走过了50年,并且还在继续走着。他说中国人需要娱乐,但电视人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如今我们的电视圈生了病,但也要给予他疗伤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