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难舍央视情结 想娱乐大众:谁规定不能蹦跳(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难舍央视情结 想娱乐大众:谁规定不能蹦跳(5)
2010年06月09日 15:22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文化在中国发育得不够充分

  记者:你风格上的这种变化,是否也和时下电视圈泛娱乐化有关?

  赵忠祥:其实我一直认为娱乐文化在中国发育得不够充分、完美。中国人本身的民族性就不是个幽默的民族。而作为我国人口最多的汉族,也并不像少数民族那样能歌善舞,有人说是含蓄,或者说有点木讷。很多人也许都还记得自己第一次K歌,第一次跳舞时的紧张与拘谨。我们承受的历史磨难太多。毛主席说“忧患与生俱来”,如果我们能做到一生苦乐参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历史上的四大名著,我最喜欢看的是《西游记》,孙悟空应该是最乐观的角色,那种向上的精神最可爱,中国人应该多些这种成分,不应该苦大仇深。

  记者:时下电视荧屏上的娱乐类节目,你觉得如何?

  赵忠祥:娱乐不等于低俗,健康的娱乐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的。娱乐不是哗众取宠,作为电视人更应该有自己的责任,道德底线不仅是用来约束电视人自己,电视人更有责任将这种道德感传播给大众。现在的观众比我刚工作时要宽容很多,但是宽容是一把双刃剑,容易让一些身处电视圈的人看不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记者:对于现在的电视圈现状,你觉得失望吗?

  赵忠祥:我是被时代造就的一个人,之所以能保持那么多的第一也是在当时的特定环境下,就像我解说了9次天安门阅兵,当时是一年一阅兵,现在则是10年一阅兵,你说这个纪录怎么超越?我想说的是一个时代有着一个时代的特点,现在的电视圈浮躁、虚假,但同时也存在着机遇。当一件事遇到瓶颈的时候,必然会有所改变。我不会对电视圈失望,就像是一个人生病,只要不是绝症都可以治疗。我国的电视圈也没到病入膏肓的时候,观众既然可以宽容,也应该有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