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泰籍华裔歌手李永钦:中文启蒙于歌曲《甜蜜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泰籍华裔男歌手 李永钦(TEN)

  (演唱《甜蜜蜜》现场)

  甜蜜蜜是我小的时候,我的奶奶她的家庭她有很多 KTV ,她平常唱《甜蜜蜜》,我小时候都一直听这首歌,背进去(下来)了。

  这个是我小时候我的奶奶给我取这个名字李永钦,然后名字李永钦中“李”是我的姓,然后“永”有这个永远的意思,然后“钦”是尊重的意思嘛,所以我奶奶给我说,她希望我可以变成一个受到尊重的人。

  【字幕】泰籍华裔歌手李永钦,2019年他以男子组合威神V成员的身份,正式开启了中国演艺事业,吸引众多粉丝。

  【同期】泰籍华裔男歌手 李永钦(TEN)

  其实我在中学学过中文,因为我妈妈她说我们要学中文,但是当时我是小的时候,现在我来我的公司,然后跟威神v出道之前,我再开始学中文,所以我觉得我的中文水平变好的多一点点。

  我们威神V有许多中文歌是Hiphop曲风,对来我说会比较难学,尤其是rap词。rap的时候,背歌词是最难的。比如《执迷(Unbreakable)》《超时空回 (Turn Back Time)》,这两首歌的歌词就会有一点难。

  (在中国)每一个城市它们的(方言)发音都是不一样,然后所有的人都说得很快,所以我会有一点听不清楚,然后(各地)发音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习惯好每个地方的发音,所以(让)我可以知道他们说什么,我觉得这个是很难的。我觉得成语也是很难的。

  【字幕】李永钦:在泰国和家人也会过中国传统节日

  【同期】泰籍华裔男歌手 李永钦(TEN)

  我们吃月饼,(过)中秋节。还有过我们现在是(吃)粽子的端午节。我觉得有三四个(节日),但是名字我可能是记不清了,但是我们有很多过这样的特殊的日子。(还有)现在因为工作了,然后就给妹妹(派发)红包。

  【字幕】李永钦:中国很多城市都有自己不同魅力 喜欢移动支付

  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然后每个城市都非常美丽,它们有自己不同魅力和吸引人的地方。而对于北京来说,我真的很喜欢非常豪华的购物中心,它们有很多你可以看到和购买的东西。然后在上海,一切都像现代建筑和传统建筑一样融合在一起,这使得这个城市变得非常迷人,杭州也是如此。我印象深刻的是,杭州给我留下的印象就像是一座休闲城市,湖光山色,绿树成荫,我能感受到杭州的自然风光。

  我对移动支付印象深刻,因为在中国你不需要带钱包或信用卡。你只需要你的手机,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可以用你的手机支付一切费用,比如食物、衣服,一切都很方便。

  【字幕】2022年他带着自己最自信的舞蹈,首次在中国独自参加综艺节目《了不起!舞社》。

  (现场)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参加综艺节目在中国,所以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我怕我说中文的时候没有人听懂,或是我不能够准确地表达我的想法。但是在节目里面,PD(导演)和霏霏姐姐(王霏霏)、其他主理人们都帮助我很多,所以有一点自信心,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好的。然后我也是知道苏老师(苏有朋)参加节目,我也有找老师的视频看。然后有张艺兴哥哥,还有霏霏姐姐,我都是想认识他们,然后合作都可以的。

  【字幕】李永钦:正在努力完成出道前设定的目标 太容易完成的没意思

  (目标)还在努力的过程中,想拿到我的目标,但是还要更努力,因为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不一样的,然后很容易的话没有意思吧。我觉得团体的目标跟我个人的目标要分开,我觉得这个是做好平衡。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但是我希望可以快些实现。

  让宝奎 董语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