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晓旭遗体昨在深圳火化 500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
2007年05月19日 07:24 来源:综编



    五月十八日,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来自各地的生前好友邓婕等以及影迷前来送别。陈文 摄



灵堂。陈文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中午12时,《红楼梦》中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的遗体在深圳市殡仪馆火化,陈晓旭生前亲友,包括《红楼梦》剧组成员邓婕、薛蟠的饰演者陈鸿海、编剧周岭以及父亲陈强、表妹表弟等一起到场为她送上最后一程。

  闻讯前来采访的全国数十家媒体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得到亲友允许,参加陈晓旭的悼念会及遗体告别仪式。而陈晓旭的前夫郝彤也一身僧俗混合打扮,出现在殡仪馆前晚就预订好的房间前。他一边和身边的陪护人员聊天,一边说:“我们尽快把这件事解决,不要拖太久。”

  陈晓旭是死于乳腺癌,不过由于家人对消息封锁严密,在昨日之前,关于陈晓旭逝世的消息一直众说纷纭。有传她是在手术台上去世,也有传她是在深圳某大楼里的陈佛堂去世,更有消息称,她的遗体已于前日下午火化。前日晚间,终于有确切消息传出,亲友将于昨日12点在殡仪馆举行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上午9时,当时报记者赶到殡仪馆时,发现闻讯而来这里守候的媒体已多达数十家,但是,由于陈晓旭生前一直保持低调,而她的家人也刻意回避媒体,因此,关于告别仪式具体在殡仪馆何处举行,有哪些人会前来出席,都还是个未知数,现场的保安则对媒体如临大敌,苦候一上午的记者也开始急躁,令场面一度混乱。

  陈晓旭的朋友最先乘大巴抵达殡仪馆,但是一直不下车露面。临近11时,其他亲友纷纷抵达,当年一起主演过《红楼梦》的“王熙凤”邓婕首先露面,一身黑装面色沉痛。之后,亲友步入休息室,殡仪馆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灵堂,悼念及告别仪式于12点半正式举行。在场焦急等待的一众媒体终于获得家属许可,得以进入灵堂进行悼念。灵堂的布置非常素雅,两边摆满了百合花,因为仪式尚未开始,遗相上蒙了一块黑布,上面挂着挽联“慈悲遍天下 爱心满人间”,横批为“上品上生”。

  陈晓旭的悼念仪式由新近成立的陈晓旭基金会主持,主持人证实,陈晓旭是于13日傍晚6时57分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随后,亲友一齐回顾了林妹妹陈晓旭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并表示陈晓旭一生广结善缘,乐善好施,不但在生前捐出50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临终前还立下遗愿,成立陈晓旭基金会,该基金会启动资金也达5000万元,将全部用于教育以及其他公益事业。亲友及同事对她的去世非常痛心和不舍。陈晓旭的老父亲陈强作为亲属代表发言,在提到女儿时痛哭不已,说“孩子,你真的走了吗”?在陈强悲恸的哭声下以及一片哀乐声中,亲属泣不成声,大部分好友包括邓婕在内用手帕不断拭泪。

  在简短的悼念和遗体告别仪式后,陈晓旭的遗体于13时15分左右被送去火化,得到无数影迷喜爱的“林妹妹”就这样香消玉殒。(刘卫华)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