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亲兄热弟》登陆沪上 张国立邓婕"面和心不和"
2007年05月22日 14:59 来源:新闻午报

  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的彭三源打造的又一部亲情剧《亲兄热弟》昨晚起在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剧场播出。张国立、邓婕夫妇继《我这一辈子》和《康熙微服私访记》后,再度合演夫妻。此外,该剧还汇集了陈建斌、陶虹等一干实力演员。

  昨天,张国立、邓婕夫妇亮相上海,为该剧做宣传。刚刚从陈晓旭葬礼回来的邓婕一提“林妹妹”就伤心,而张国立则表示不会因为身体原因而停下工作。

  邓婕害怕演现代戏

  《亲兄热弟》已经是张国立、邓婕第三次在影视剧中扮演夫妻,只不过以前两部是在古装和近代戏中,这次走到了现代。《红楼梦》后几乎没怎么演过现代戏的邓婕说,自己演戏这么多年,这次拍《亲兄热弟》时还很不自信,怕自己的现代戏演不好。

  在剧中,邓婕扮演一位邮局工作人员,为此,开拍前她还特地去邮局体验生活。采访中,张国立毫不吝啬对妻子的夸奖:“像我们这把岁数的演员,还亲自去体验生活,真的挺不容易的。”而拍戏第一天,邓婕和张国立上来就是离婚戏,她直言,“我还有点紧张,张国立也替我操心,怕我不适应,后来演了一场,觉得还可以,就这样顺了。”

  而在拍“离婚戏”时,两人还有不少动手场景,邓婕笑言,自己常常要对着张国立狠狠地扔东西。张国立开玩笑地表示:“就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所以才特别愿意在电视剧中演。”

  家人不愿和张国立合作虽然得到了夸奖,但邓婕却坦言一点都不喜欢和张国立一起演戏,“他对我比对其他人严格很多,我常说,你是我那么亲的人,就不能将就一点吗?我演别的导演的戏,有些地方还能去争一下,在他那里,没戏!”听老婆大人这样说,张国立忙不迭地当众道歉:“千万要原谅我,就因为是我最亲的人,所以说话才无所顾忌,更为直接一些。”他随后自嘲地说:“邓婕、张默都说不要拍我的戏,我现在竭力挽留他们,我跟他们说,我现在岁数大了,没那么大脾气了,我会改的。”

  如今,邓婕逐渐淡出影坛,专心相夫教子。她说:“我演家庭妇女还是第一次,进组后张国立老嘱咐我放松。生活中的他,从广义上讲算是顾家,实际上具体什么也不干。两个人都在影视圈,总要有人牺牲来管家,我喜欢把精力多放在家里一点。”

  张国立忙得停不下来

  邓婕刚刚出席完陈晓旭的葬礼,发布会上有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及陈晓旭,邓婕马上低下头:“我不想再说这事了,我没有更多的语言去表达心中感情,就是非常难受。”张国立也急忙安抚她的情绪,示意记者不要再问。

  提及艺人的健康问题,张国立坦言,“我也50出头了,有个头疼的毛病,什么药都吃不好,现在还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真的停不下来!其实健康这个东西真的就是天注定,我觉得活着的感觉就是要享受工作的快乐。”采访结束后,不少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都关切地询问起张国立的头疼病,记者也问他已经有了如此成就,为何不给自己适当减产,张国立叹口气:“我那些班底都跟了我十几年了,我一休息他们怎么办啊?虽然他们也跟我说,没了我他们照样能做得好,但我还是放心不下。”记者提及何时让张默接班,张国立笑着摇摇头:“他跟我做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目前张国立正在青岛和《亲兄热弟》的班底拍摄又一部温情剧,6月要回北京拍摄大型电视剧《中国往事》,而9月还要来上海拍摄一部年代剧,看来真的是一点都停不下来。

  链接.《亲兄热弟》

  电视剧描述了一家四兄弟的情感故事: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三弟配上骨髓,下岗的大哥与做生意的二哥找到失散多年的四弟,而这个弟弟却恰恰蹲在大牢里,团聚后的一家四兄弟该如何相处……(记者潘昕朱良城)


 
编辑:张哉麟】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