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胡玫考虑拍电影版<红楼梦> 支持同窗好友李少红
2007年09月20日 15:01 来源:青年报

  “我绝对不会同时再拍另一版《红楼梦》。”这是昨天胡玫导演委托助理梁小姐通过手机短信给予记者的答复。连日来关于胡玫将自立门户拍《红楼梦》与接手“选秀版红楼”的李少红展开PK的消息铺天盖地。记者昨天通过短信采访了胡玫的助理梁小姐,确认胡导已经放弃拍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并且愿意无条件支持好友李少红的拍摄工作。

  胡玫:支持李少红拍《红楼梦》

  胡玫的助理梁小姐告诉记者,胡导一直都很钟情《红楼梦》这部作品,也非常希望能够将它搬上荧屏或银幕,可是当下纷纷扰扰的媒体环境让她对作品的拍摄失去信心,无奈选择了放弃。

  对于上周末在《客海往事》的发布会上自称要另立门户拍摄《红楼梦》,胡玫的解释是,当时她并不知道李少红已经签约华录百纳版《红楼梦》,现在了解此消息属实,所以她郑重宣布绝对不会再同时投入拍摄另外一版《红楼梦》。“我跟少红当年在电影学院是同窗,现在又是很好的朋友,既然她接了《红楼梦》,能帮上忙的我就帮忙,需要支持的我一定支持。我怎么可能跟她去血拼和PK呢?”

  据悉,胡玫目前正忙于《圣者孔子》和《客海往事》的筹拍,根本无暇顾及《红楼梦》,她说:“之所以最后决定退出,不单纯只是选秀演员问题,还跟整个时间档期有直接冲突。我拍电视剧,最害怕急着忙着去赶任务。”不过,胡玫的助理梁小姐向记者透露,这并不意味着胡导放弃了自己钟爱的这个题材,过几年之后,等到时机成熟了,她可能会考虑另拍一部电影版《红楼梦》。

  被问及胡玫的退出是否会违反与投资方签订的合约,惹上官司,梁小姐的回答是:“胡导只和中影有约,与华录百纳和北京台从来没有任何合同。胡导与中影早已达成协议,拍摄《红楼梦》项目可以明天就做,但也可以向后无限期推迟。”“无限期”三个字让胡玫此次的决定完全不涉及违约。胡玫还大方地表示:“祝李少红或其他导演拍摄新版《红楼梦》成功!”

  投资方:新版《红楼梦》今冬开拍

  关于新版《红楼梦》由谁掌勺的传闻折腾了太久,之前的传言也终于成为现实,胡玫果然退出了,李少红真的顶上了,虽然她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是否接拍新版《红楼梦》的态度模糊,但胡玫却肯定了李少红已经签约华录百纳,甚至连工作台本都已出炉了。不过,拍摄用的景搭了吗?剧本完成得怎样?演员何时确定?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拨通了华录百纳老总罗立平的电话,他的回答只有一句:“今年冬天我们一定会开拍,现在正在大筹备阶段,最近我们公司会给大家一个详细的声明和交待。”

  记者了解到,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许可证是在去年3月拿到的,按照相关规定,一般题材电视剧从准拍到建组的时间是两年,这就意味着新版《红楼梦》开拍的最后期限是明年3月,否则准拍证可能失效。因此,华录百纳选择今年年底开拍是明智之举。

  不过,另据记者了解,《红楼梦》的开拍目前也许还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因为无论是拍摄需要用的景,还是演员的培训,都没有启动,甚至李少红导演目前还未和华录百纳就新版《红楼梦》的拍摄事宜有过详尽的交流。

  【相关新闻】

  “红楼梦中人”各自忙接戏

  曾因选秀一夜成名的“黛玉”、“宝钗”们这些日子并没闲着。这几个月来“宝钗”姚笛拍了电影又演电视剧,生活得非常充实,可能早已把《红楼梦》一事抛诸脑后了。李旭丹较之姚笛更神秘一些,除了前不久在自己的18岁生日上公开露面外,便再没有任何音讯。据“蛋粉”向记者透露,李旭丹的心情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失落,近来有一部电影正在找她洽谈,而10月将亮相的舞台剧《红楼梦》中,李旭丹也会“轧一脚”。

  换了导演的新版《红楼梦》是否会用这些选秀产生的“黛玉”、“宝钗”,罗立平表示现在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复。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胡玫表示尽力支持好友李少红 放弃拍摄"红楼"
·邮件爆胡玫不拍"秀版"《红楼梦》因"私心太重"
·与中影合作 胡玫另起炉灶拍另一个新版<红楼梦>
·胡玫被炒 李少红接替拍“选秀版”《红楼梦》
·胡玫版"红楼"将用专业演员 直言对选秀很失望
·被新《红楼》海报除名 胡玫称目前没有拍摄计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