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园》杉菜人选已确定 制作方承诺绝不"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流星花园》杉菜人选已确定 制作方承诺绝不"雷"
2009年01月16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新流星花园》演员还没选定,就被“流星迷”们认定是个“雷”版。从选角沸沸扬扬的炒作中可窥一斑,先是“雷”人主持谢娜有望演杉菜,猛刮“山寨风”的湖南卫视又要推几位“快男”饰演F4,角色人选还在含糊其辞中,就发生了快男陈楚生玩失踪的荒唐事,其中一个原因是,没争取到“道明寺”一角;接下来,又爆出身高不足1米7的郭敬明要演袖珍版花泽类。此外,湖南卫视制作的另一部电视剧《丑女无敌》是去年的“雷”剧代表,焦虑的“流星迷”频频在网上发文,给《新流星花园》支招。

  昨天,《新流星花园》制作方以及编剧接受采访时保证,澄清流言,回应网友质疑,言之凿凿地承诺这部剧会制作考究,选角谨慎,决不会“雷”倒大家。制片人尹廉和透露,《新流星花园》2月1日开机,女主角杉菜人选已经确定,19岁的新人郑爽,F4中的两名由快男饰演,第一男主角道明寺则不考虑选秀歌手,需要有表演经验的职业演员,此外,邀请了台湾偶像剧《斗鱼》导演执导。

  饰演杉菜的19岁新人郑爽是电影学院大二学生,受过表演专科训练,此前没有太多演戏经历,在网上甚至找不到她的任何资料,这个绝对新人是剧组的秘密武器。制片人尹廉和认为,台湾版的杉菜大S不够漂亮,观众接受这个角色是从20集以后,人物的性格魅力出来了,才能理解道明寺为什么喜欢她。所以,《新流星花园》选角的标准是,“杉菜一定要漂亮,不用很美,而是要很干净很清纯的那种,这样才能让观众从第一集就能信服,F4这几位见惯大美女的帅哥为什么都会对她有好感。我们选的这个19岁女孩郑爽,眼神很清澈,不像那种生活丰富,经历很多的美女,眼睛里透出的是五光十色。”

  此外,F4的选角要求,尹廉和表示重要的是搭配好。因为和湖南卫视合作,必然要有两个快男加入,但F4的条件不能变,身高在一米八二到一米八五之间,而且,四个帅哥要是不同类型,有很强的辨识度。尹廉和说:“正在播出的韩国版的《流星花园》也是我们参与制作的,从播出反馈中得到些观众建议,F4都很帅,也有人气,但辨识度太差,个性不突出。所以,这次我们做《新流星花园》要吸取经验。

  台湾版《流星花园》当初在大陆禁播,广电总局认为,剧中的炫富情结与校园暴力过度,不适合播出。这就注定,《新流星花园》不能完全照搬漫画,需要本土化改造。剧本总编审汪海林表示,一些重要的情节还和日本原著漫画一样,如果从故事的出发点和人物关系来说,是没有变动的,但如果观众关注细节,也可能会觉得改动很大。

  首先,校园暴力被取消了,贵族学校的说法也不存在了,故事的背景是外国名校的中国预科学校,学制两年的一个商学院,类似牛津大学在中国的预科,学费很高。其次,为了符合国内环境,F4的家族背景有所调整,不强调资产富可敌国,而是4个名流家庭。比如道明寺的父亲是类似王石那种家喻户晓的大企业家,美作的哥哥是IT界的领军人物。汪海林说:“我们当时找这几个人的家庭背景,都是有具体参照人的。而在主题立意上,虽然我们的目标是收视率,但也很关注是否能传达出一种价值观,在这部纯娱乐的戏中融入一些关于挣钱、经商和做人理念。我们想表现出来的是,越是家庭优越的孩子,越是有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他们更愿意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成功。他们会认为,自己努力得来的成功才更酷。”记者 金力维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