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周杰伦事业心转向电影 张艺谋:他有做导演的潜力

2006年12月25日 01:38

    十二月二十三日晚,张艺谋、周杰伦等《满城尽带黄金甲》班底在上海举行该影片新闻发布会,张艺谋称赞周杰伦有导演的潜质,而周杰伦表示,不敢在张艺谋面前谈自己的导演作为。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一波接一波的宣传忙得到处飞的周杰伦二十三日晚刚从香港到上海的飞机上下来,便直奔发布会现场。几百位记者饿着肚子在会场已恭候杰王子多时,这位从音乐才子顺利过渡为影坛新秀的多面小天王表示目前会将事业重心放在电影上。

  张导演赞赏MV制作

  有人夸奖周杰伦的古装扮相帅,他乐得当场就说要和对方交朋友,还说自己特别喜欢听好话。而他本人也很喜欢这个角色,认为自己比较适合古装扮相。周杰伦还很喜欢该片的武术指导程小东特别为他设计的武打动作。程小东透露,开始几天杰伦和周润发对打时还有些紧张,但后来愈打愈好,愈打愈帅,他只需略微帮他设计几个漂亮的动作即可。而杰伦的粉丝小王子秦俊杰也表示,杰伦哥哥拍戏时很照顾他,还教他变魔术,他还到现在还不能识破。

  备受张导演器重的杰伦在拍戏时还跟导演学了不少东西。“我在片场看到张导演一直都坐在监视器前面,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我就想,难道导演不睡觉的吗?我非常佩服他,学了这种精神以后也不想睡觉了。我的三分钟短片也都坚持自己剪。”

  张艺谋亦认为,周杰伦很有做导演的潜力,对他导演的MV《千里之外》更是赞不绝口。“MV里面几个时空的转换很不错,我一下就看懂了。他很有心,有话想表达,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导演!”

  喜怀旧望拍旧上海

  近日,周杰伦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制作的片尾曲《菊花台》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名单。他表示对此很期待,和另外一首他为影片制作的歌曲《黄金甲》不同,一首有血有肉,剪了许多自己喜欢的片段进去,而《菊花台》则是抒情的慢歌,不过显然《菊花台》更受欢迎。

  有人提议周杰伦将来拍一部上海二、三十年代的影片,他则表示很希望有机会可以尝试,因为自己本身很喜欢复古和怀旧的东西,平时收集古董,收藏留声机,听的也是黑胶唱片,拍摄的MV也走的是怀旧风格。他表示目前会将电影放为中心,做音乐需要画面,电影画面会刺激写歌灵感。他一直用心做音乐,而有了画面就能更好地表现音乐。(金蓓蕾)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