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可凡倾听>专访周星驰:曾以为大导演就是脾气大

2008年02月01日 17:0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1月24日,“星空也感动”——周星驰从影20年·光影流年感动盛典暨《长江七号》农历中国年温暖贺岁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该影片将于1月31日在全国上映。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星辉海外等出品的《长江七号》讲述了周星驰饰演的父亲穷困潦倒,与徐娇饰演的儿子小狄相依为命。一次机缘巧合,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玩具,准备带回家送给儿子,却没想到这个玩具竟然是个外星生物,一段奇妙的经历从此开始,父子两人也由此体会到了金钱无法替代的温馨亲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趁着周星驰来上海宣传新片的机会,《可凡倾听》采访了周星驰。主持人曹可凡循循善诱,竟使得周星驰说出来许多没有透露过的秘密。该期节目将在2月3日播出。

  小孩面前不敢骂人

  曹:很多跟你工作过的人都说你有时候蛮凶的,但是这次拍《长江七号》,据说脾气温顺了很多?

  周:可能是吧,因为有很多小朋友在,也就不好意思常常发脾气,尤其是发脾气有时候会骂人,骂人的话给小孩子听到就不太好,所以就会平和一点。

  曹:是不是觉得到了一定年龄,脾气比原来小一点?

  周:以前我觉得导演当然要发脾气,(那样)大家才会知道你是导演,脾气发得越大,就越是大导演……但是现在没有这样的想法了,反而觉得有时候不发脾气,事情更容易处理。

  编剧本,揍梁朝伟

  曹:入行前你都干过一些什么工作?

  周:干暑期工,都是些派派报纸,或者在酒家里卖卖点心那种工作。

  曹:酒楼客人也是形形色色的,你会去观察他们吗?

  周:我卖点心的时间不是太长,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卖点心之余,还在厕所里偷吃。

  曹:听说你跟梁朝伟考TVB的时候自己编了一个戏,你演一个打他的人。

  周:对对对,是一个功夫片。

  曹:是谁想出来的?

  周:是我想的。这个剧本是我编的,基本上就是两个人打架,其中一个最后死掉了。这个故事三分钟,因为那种胶片的录像都是三分钟一卷。他对于我这个安排好象有点不满意,说“为什么我要死,你要打,为什么不是换过来?”最后我说服了他。那个时候我们两个都练功夫,他对功夫也蛮有兴趣的。 记者邱俪华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