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外星人"金城武:帅是男人最单薄的符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演艺圈外星人"金城武:帅是男人最单薄的符号
2009年01月16日 11:24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7日,《赤壁(下)》内地公映,这次,金城武主演的诸葛亮拿起了鹅毛扇,这是他说服导演换来的道具。因为《赤壁》,他成为历史上扮演诸葛亮中最英俊、最另类的演员。拍戏时,林志玲曾因盯着金城武忘记了自己的表演。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外号“火星人”的演员透露,他最不担心的不是自己外形对角色的影响,但是“怎么来演一个历史上这么有名的人物,会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诸葛亮的形象,我会希望自己能够尽量做到导演需要的感觉。”

  “女孩子一般见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尖叫;然后会跑过来,拿着本子,找我签名;最后,就是拍照合影。做完这三件事情之后,她们就跑开,开心地去向别人炫耀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傻傻站在那里,没有人来和我谈点别的。”他告诉记者,他生活里大多数异性都是这样。

  他姓金城,名武,中日混血儿,1973年出生在台湾。

  小时候,因为父亲是在台湾工作的日本人,邻居总骂他是“日本仔”;上日侨学校后,同学说他是台湾人,因为他不会说日语;工作之后,他到香港,人家认为他是台湾人;在日本,别人又认为他是香港人。

  去年年底,金马奖出了乌龙事件,公布金城武被提名了台湾电影贡献奖。第二天,这个消息立马被公开取消,因为他不是台湾人。现在,他笑笑告诉记者:“我不困惑了,本来这个奖就应该鼓励台湾电影的幕后工作者。”

  金城武会讲5 种语言,但日文不地道,中文也没去学校学过,英文也不流利,闽南话、广东话都只是会讲。他好多次被问到:“你用什么话做梦啊?”“我不知道,有时好几种语言同时出现,我其实也想知道自己用哪种语言思考”,金城武说。

  和复杂的身份、语言相比,在影视圈里,金城武被比作“堕落人家的天使”,媒体喜欢叫他“外星人”,因为他习惯简单、不食人间烟火。从16 岁签约台湾福隆经纪公司以来,20 年里金城武从来没有换过公司、没换过经纪人。他不做宣传,不抛头露面,不善言辞,甚至不出门。

  低曝光度、神秘感,反而让他人气飙升。他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东方约翰尼·德普”。《新闻周刊》预言“他将成为下一位国际巨星”。他曾经二度接受CNN 的访问,不过他表示对好莱坞并没有兴趣,“只想当好莱坞电影的观众”。他登上过美国知名《GQ》杂志,杂志对他的评价是:“金城武是亚洲最有磁性、最具魅力的天王。”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