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举行 许巍郑钧被封“真英雄”

2007年01月24日 09:14

   著名歌手许巍表向观众展示了“真功夫”。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由北京音乐广播FM97.4和《音乐周刊》主办、中歌嘹亮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北京21世纪剧院落下帷幕。典礼依据一年以来歌手和音乐人的成绩对2006年度的原创歌坛进行了总结和表彰,一半以上的荣誉多是冠以“最佳创作”的名头,主要看重歌手和音乐人的唱功和创作实力等真功夫,而不是花拳绣腿的所谓人气。许巍、郑钧、吴克群、林俊杰四位创作型歌手代表还得到了典礼特别设置的唱作真英雄奖。

  创作型歌手受青睐

  典礼以“质地有声,唱作真功夫”为口号,荣誉更多考量创作能力,设立了创作新人,创作歌手、最佳作词、作曲、编曲、制作人等多项与创作有关的荣誉,在其他盛典中稍嫌低调,但因创作实力在业内评价颇高的王筝、林宇中、王凡瑞等歌手此次都成为大赢家,得到多项荣誉。

  在特别设置的“唱作真功夫”环节,舞台旋转180度,郑钧现身,在乐队现场伴奏下,演唱了《赤裸裸》、《灰姑娘》、《私奔》等代表作,随即许巍演唱了《礼物》和《曾经的你》的串烧。这两位以唱作合一见长的音乐人代表向观众展示了“真功夫”之后,典礼颁出了昨晚含金量最高的“唱作真英雄”特别荣誉。郑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一贯的孤傲,评价起去年乐坛的作品,郑钧表示:“没什么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歌。”目前正在家闭关创作的许巍依然淡然,“这个荣誉和其他的都差不多,都是为了鼓励我继续努力。”他透露,新专辑的音乐部分已经创作得差不多了,今年有望推出。

  典礼充满节日气氛

  典礼也是音乐台14周年台庆,开场便充满节日气氛。由主持人郑洋、刘菁、齐麟、林依轮、满江、顾阳演唱了由《暗香》、《十年》、《飞得更高》、《吉祥三宝》、《童话》等2000年到2005年热门金曲编成的“21世纪真功夫组曲”。各位到场的嘉宾还都十分配合地表现出各自的搞笑功夫,刚刚推出新专辑的谢娜造型十分夸张,上台后便一本正经道:“你们现在不能那么随便地和我说话了,我已经是歌手了。”花儿乐队则很有创意地打扮成《西游记》师徒四人的形象,以对嘴表演讽刺假唱的后舍男生则搞怪地表演了《不得不爱》、《一个人去旅行》和被网友恶搞编在一起的《辣妹子》和《本草纲目》的合订版。(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内地乐坛“唱作人”活跃 许巍、羽·泉等人领衔
·摇滚啤酒节昨晚闭幕 许巍闷头唱歌两次返场(图)
·许巍个唱与陈绮贞飙吉他 高兴过头出现差错(图)
·许巍个唱迟到歌迷不计较 才女陈绮贞担任嘉宾
·陈绮贞下周二抵京彩排 将与许巍合唱《彩虹》
·深圳摇滚音乐节渐入佳境 许巍献唱掀起狂潮(图)
·许巍边看世界杯边备战个唱 想请陈绮贞做嘉宾
·特聘高原为摄影师 许巍:我只能为窦唯祈祷(图)
·许巍家乡首演激动流泪 家人老师现场助阵(附图)
·许巍昨故乡西安开唱 三万余观众沸腾呐喊(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