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外来妹》主题歌被恶搞 开庭放新歌逗乐旁听者
2007年04月25日 17:38 来源:中国法院网

  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歌《我不想说》可谓家喻户晓。其曲词作者李海鹰也是国内非常著名的音乐人。而一首名为《我不想说我是鸡》的视听音乐作品使得李海鹰以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将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今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原告李海鹰本人没有出席法庭,原被告皆由两名代理人出庭。最后经法官询问,原被告双方都同意调解。

  原告称,其为歌曲《我不想说》的曲词作者,对该歌曲依法享有著作权,被告空中信使无视国家法律,未经原告许可,剽窃改编《我不想说》的曲词创作,制作名为《我不想说我是鸡》的视听音乐作品,在互联网上大肆宣传并传播,提供在线试听、铃声下载等有偿服务,并复制发行音像制品、电台电视台播放、卡拉OK歌厅营口市业性用播放使用,牟取了高额的非法利益,致使该侵权歌曲在海内外以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流行、传播。被告的行径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消极影响和精神损害,也给原告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故提出被告制作、传播《我不想说我是鸡》的行为侵犯了原告作品《我不想说》的著作权。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0万元、精神抚慰金5万元及本案的合理支出134327.3万元;其计2184327.3万元。

  被告首先承认被告旗下的K铃制造团队制作FLASH作品《我不想说我是鸡》,使用了原告创作的歌曲《我不想说》的旋律,未得到原告的许可。被告在将《我不想说我是鸡》用于手机彩铃下载服务时,没有注意到该作品使用的乐曲并未得到权利人的许可,客观上构成了对原告等著作权人权利的侵犯,但认为这种制作、使用行为不应当被认定为是恶意的。

  在庭上,被告对原告表示诚挚的道歉,并同意因此对原告权利造成的侵犯愿意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被告也认为,在原告起诉状中有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故被告不应承担对应的侵权责任。

  被告认为“《我不想说我是鸡》在线试听不是有偿服务,有偿服务仅限于铃声下载。且被告没有复制发行《我不想说我是鸡》音像制品,没有将其提供给任何电台、电视台播放,从没有以任何形式许可、授权或同意任何一家OK歌厅进行营业性播放使用,更未从中谋取任何经济利益。并认为该FLASH作品的制作是出于几个年轻人的同情心和社会良知,作品立意的社会评价非常好,获得了公从发自内心的共鸣和喜爱,社会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因此,不认同原告所称的的‘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消极影响和精神损害。’”

  为更清楚的了解涉案作品,经法官允许,当庭播放了杨玉莹演唱的《我不想说》和FLASH作品《我不想说我是鸡》。旁听席上的数十名旁听者在观看《我不想说我是鸡》时,很多人都被逗笑了。

  最后经法官询问,原被告双方都同意调解,被告方也提出,“FLASH作品《我不想说我是鸡》是在禽流感时期制作的作品,它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希望能通过协商得到李海鹰的同意将此作品保留下来,让人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看到这个作品。”(滕晓丽)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