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出局备受争议 “快男”王栎鑫 :我不是小孩(图)
2007年06月19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在与粉丝见面聊天的现场,被歌迷亲切地称为正太的王栎鑫不改调皮搞笑本色。

  上周五晚上,一路波澜不惊甚至开始让人审美疲劳的快乐男声终于给观众送了一针强心剂,全国1 3强里年龄最小、一直拥有超高人气并且实力强劲的王栎鑫被年纪最大的选手吉杰以观众不是很能理解的方式送出了全国6强,以至于合作网站例行的落选手聊天吸引到了最大的关注度。

  淘汰

    状态好了,机会没了

  新京报:上周最后的短信比拼输给吉杰,说说你最真实的感受吧?

  王栎鑫:当然是非常遗憾,不过我已经尽了全力。周五的比赛前我状态一直不好,两次PK后我更冷静了,状态已调整到最好,这个时候却没机会了,有些委屈。前几场状态不好,当准备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机会有下一场了,还是非常遗憾。

  新京报:总结过原因吗?

  王栎鑫:关键还是状态下降,小考的时候本来想唱《千里之外》,怕记不住歌词才唱《遇见》,结果没摸准节拍,弄成这个样子,短时间内我是不会想唱《遇见》这首歌了,真衰。

  新京报:我看你上周比赛,相比以前少了点轻狂和调皮,是什么促使你有这些变化?

  王栎鑫:小考待定让我停下来想了些东西,突然间成熟了不少,发现自己以前在舞台上太随意,接下来我决定要用心唱好每一首歌,毕竟有这么多喜欢我的歌迷,一方面也要对他们负责。

  新京报:有细心的观众说,你和俞灏明第一次PK时,本来你还好好的,俞灏明抱着你耳语几句后你就哭了,俞灏明当时说什么了?

  王栎鑫:他们误会了,不是他把我说哭了,而是他抱我之前我就忍不住哭了,他过来安慰我说“不要理会那些投票”,我回答:没关系,大家要一起晋级。

  新京报:我看你在短信揭晓前,脸上写满了自信,当时是不是觉得一定能赢吉杰?

  王栎鑫:不是说信心十足,而是经过两轮待定后,已经想开了,当时我就说把每一首歌当成最后一首,结果出来后有一点遗憾,但心情还很平静,你看最后一首《放心去飞》我一点哽咽都没有,唱得很顺畅。

  新京报:但你还是哭了?

  王栎鑫:我妈后来上台哭,你说我能不哭吗?

  新京报:俞灏明最后又抱着你说了什么?

  王栎鑫:他说的是,(停顿),“呜……”,他一直在哭,什么都没说出来。

  新京报:你觉得被淘汰很遗憾,粉丝们讨论多的却是最后短信票数的问题,你怎么看票数突然比吉杰少5万?

  王栎鑫:可能歌迷太注重之前的“拯救计划”吧,耗费了他们太多短信投票,到最后可能15张票都投完了吧。不过我也不是学通信工程的,这些问题回答起来真麻烦,歌迷们也别太在意,多看今后。

  评委

    小柏老师可能觉得我给他丢脸了

  新京报:包小柏老师上场比赛,点评变得更加严格和冷酷,你觉得自己能承受吗?杨二老师说,太严酷会伤害到小朋友,你觉得大家会受伤吗?

  王栎鑫:确实有点太严厉了,不过严师出高徒,我在PK台上完全能理解包小柏老师的心情,我和俞灏明是从广州唱区选出来的,比赛应该越往后越有进步,但我们却在退步,包小柏老师恨铁不成钢,当然会生气,也怕他的徒弟给他丢脸吧。能够理解包老师心的人,会细心把他每一句点评当成自己最宝贵的经验,也不会对选手造成什么伤害吧,俞灏明当时可能有点太委屈、措手不及吧。

  新京报:刚夺得广州唱区冠军后,你曾夸下海口“自己能战胜张杰拿冠军”?

  王栎鑫:那次明显是我在开玩笑,当时记者问我有传言张杰是冠军,我说张杰已经拿了一个冠军了,我便做鬼脸开玩笑道“我才是冠军”,我和张杰关系这么好,是不会贬低他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私下和外表看起来不太一样,是个比较平和的人,呵呵,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还是太冲动了,不太会和媒体打交道,造成了不小的误会。

  新京报:吉杰复活的那场比赛中,你还在现场扔掉了手中的选票,全场哗然,当时怎么想到如此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王栎鑫:当时规则定的是,由各赛区冠军投票决定最后一个入选名额,我听了后就有不祥的预感,没想到还真是两个广州唱区的哥们站在那里,两个都是我的哥们,选谁都不好,当时脑袋就充血,觉得比赛不是那么回事吧,不能选又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就把选票扔在地上了。事后导演组批评了我,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道歉了,这些都是年轻给我的教训。

  考试

    三个月不学习担心考试啊

  新京报:长沙这一个月的比赛让你学到了什么?

  王栎鑫:我真的变成熟了,懂得为自己今后着想,进入城堡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歌唱,以前都是瞎乱叫,而且和这么多伙伴生活在一起,也学到了生活上的道理。

  新京报:你说比赛后半段想了很多事情,想明白了大家喜欢你的原因吗?

  王栎鑫:他们可能喜欢我的声音,喜欢我性格里的直率,有种邻家男孩的感觉,在台上敢哭敢笑。但有人喜欢我,就会有人讨厌我,但我就是我。

  新京报:刚才我看你粉丝里大部分都是姐姐,说话都是我家小孩、我家小孩怎么样之类的。

  王栎鑫:小孩?我不是小孩。我真的很想把自己当男人看,但他们老说我是个小孩。

  新京报:你是快乐男声比赛里惟一的高中生,毕业考试快来了担心吗?

  王栎鑫:3个多月没去学校读书,你说我能不怕考试吗?忙完这一阵我就要回学校读书,明年还要高考,之前我的理想是考中央音乐学院,现在想起来这个目标还真高,但必须回去努力,刚才“姐姐团”都说要督促我学习。

  新京报:担心期末考试吗?

  王栎鑫:我都两三个月没上课了,你说我能不担心吗?肯定科科挂红灯。

  新京报:歌迷让我问你自己最满意五官中的哪个?

  王栎鑫:我对哪一官都不是很满意,我就觉得自己挺白的。

  -记者手记

  苏醒拿到西安冠军那天,编辑部决定做两个赛区冠军的对话,除了苏醒,在其他的5个赛区冠军中选了王栎鑫。

  当时王栎鑫刚对其他报社记者夸下海口“要是张杰拿冠军我就去死”,主办方怕这个小家伙继续乱说话,没答应采访。上周末王栎鑫被淘汰,快男终于给了观众一个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实实在在地刺激了收视率。

  昨日在网站聊天时,王栎鑫并没有大家想像中被淘汰的失落,面对媒体、粉丝嘻嘻哈哈,我意识到当时他那句话并非口出狂言,而是“无知者无畏”。陈凯歌回忆年轻时曾说,“当我们相信自己对这世界已经相当重要的时候,其实这个世界才刚准备原谅我们的幼稚,”当一个人老是说自己不是小孩的时候,恰恰是因为他就是小孩。提早被淘汰,对于王栎鑫或许是个教训。因为王栎鑫年轻,他才不会觉得被淘汰有多大的痛苦,因为王栎鑫年轻,他才会在一开场对粉丝开玩笑“不许问难堪问题哦,问了就不和你合影”、会在现场头戴着花没心没肺地模仿杨二车娜姆。

  人们总是说年少轻狂,其实真正配得上这几个字的人不多,但是这个全国13强里惟一的活宝实在是很配得上这几个字。他在比赛中唱过一首小美的歌,当天的他让我想起了小美的另一首歌《我多么羡慕你》。在18岁的年龄,为梦想歌唱。(记者杨林)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王栎鑫两负俞灏明止步快男7强 吉杰短信惊险晋级
·王栎鑫告别快男 包小柏杨二车娜姆火药味十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