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湖南卫视自己"玩票" 常宽:今年超女已沦为骗局

2006年09月04日 14:19

  9月1日晚,在超女10进8的比赛现场,主持人李湘宣布从9月2日零时起《超级女声》将停止所有短信投票,至此所有短信投票都将暂时退出超女舞台。主办方称短信投票让观众操心、选手闹心,引发超女的“信誉危机”。而业内人士却表示,停止短信投票的背后原因可能不像官方说法那么简单。

  主办方:为了杜绝做票

  对此,湖南卫视称,随着比赛进入到全国总决赛阶段,短信投票的方式在技术上存在恶意做票的可能性,而且目前已发现了有人企图利用技术漏洞恶意“做票”,因此主办方于是主动做出了取消短信投票的决定。

  记者为此采访了“超女”的新闻发言人李浩,询问了此举产生的前因后果。李浩说,此前的分唱区比赛中,每场比赛的结果都是通过各大短信运营商提供的数据,并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汇总完成的,最终的数据也都按合法的操作程序送交主办方作为赛事依据。

  业内:确实有猫腻

  SP是提供无线增值服务运营商的简称。上海掌上灵通SP公司2005年独家承担了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决赛阶段的手机短信投票业务,并在湖南卫视和移动、联通等中间担当“桥梁”的作用,诸如“我型我秀”、“好男儿”等大型选秀类活动无一例外都是按此行规操作。而今年湖南卫视开了一个先例,称其与SP双方的合作在复活赛之后宣布终结。业内人士分析,湖南卫视很可能是希望将与SP的分成比例提高至9:1,而业内行规是7:3。

  而对于湖南卫视称短信存有“做假”的可能性,一位上海SP行业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赞同,“票数的多少通过数据库的修改就可以完成,几秒钟时间,这是一个技术问题,做SP的技术人员应该知道现在没有专属的系统部门来约束,所以这样的现象在业内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不过该业内人士还表示,因为票选多少和SP商无利益关系,SP商要做的只是把平台上收到的数据提供给主办方,修改后显示在电视屏幕上。整个比赛有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下,为何还能“作假”?该人士笑称:“公证人员不是技术人员,他们只是保证主办方提供的数据,与当场公布的数据吻合。”

  也就是说,票数的决定权实际在SP商手上,但SP商也不过扮演的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角色,那么目前SP商已经退出了超女的舞台,现在谁会成为冠军,就又少了一个知情者。  

  说法

  唐笑:最后一个“牺牲品”?

  前晚,人气选手唐笑淘汰出局,其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遗憾地表示:“唐笑就是输在了短信投票上。”当晚,唐笑的短信票数一直处在倒数几位,最后的7万票与第一名许飞的23万票相差甚远。唐笑的粉丝“蜜糖”们在网络上纷纷为她叫屈,一位粉丝表示他昨晚投的票是前几场的三倍,不可能比以前的票数还低。联想超女十强入围赛中爆出的张亚飞“不翼而飞”10万张选票,唐笑会不会也是“短信漏洞”的牺牲品呢?唐笑妈妈坦诚地表示:“我们家没有这么多钱买卡投票,自比赛开始以来,我为了女儿去街上拉票,每天可以有100票的收获,一直持续到总决赛开始,我们该做的都做了,而唐笑也是顶着学校反对的极大阻力参赛。我们都努力了。”

  常宽:今年超女沦为骗局

  很多人都认为,常宽去年在超女评审席上的发挥非常出色,而且也成为了收视率的一大保证。然而,今年的超女舞台则完全就“抛弃”了他,致使他曾发过“再也不当选秀节目评审”的牢骚。对于这“无言的结局”,常宽坦言自己很不开心,他认为:“利用我的时候就来了,事后就再没人向我解释半句了。”对于今年超女的评价,常宽直言不讳地指出:“今年的比赛,已经沦为了电视台和唱片公司相互勾结之后精心策划的骗局。他们的商业目的无非是联手打造出一批新人,然后再从她们身上牟利。”此话一出,有记者提出是否担心会被湖南卫视“封杀”,对此常宽表示无所谓。

  来源:东方早报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