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侯耀文治丧委员会有两个 单位与家属各拟名单
2007年06月25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六月二十四日,中国铁路文工团成立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担任组长的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在北京玫瑰园小区门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于七月五号或六号在八宝山举行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治丧领导小组力求做到群众满意、家属满意、铁路文工团工作人员满意。侯耀文生前为铁路文工团副团长、说唱团团长,二十三日晚因心脏病发作,在北京家中去世,终年五十九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暂定7月5日或6日八宝山举行。”这是昨日下午,铁路文工团党委书记薛川在昌平玫瑰园对媒体公布的信息,同时薛川还宣布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名单,但30多人的名单全部是铁路文工团领导,没有一名侯耀文的家人、相声界名人、或既是徒弟又同属铁路文工团的郭德纲等,该名单引起了大家一些猜疑,侯耀文徒弟贾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治丧委员会确实会有两个,铁路文工团拟定的只是作为侯耀文生前单位个体的名单,家属这边还没有确定,可能就在这几天会再拟一个名单出来。

  此外,由于侯耀华劳累过度已回家休养,暂由侯耀华儿子侯军代为主持后事,侯耀文弟子陈寒柏等人进行协助。

  郭德纲昨晚忍痛在天桥演出

  侯耀文灵堂设在昌平区玫瑰园50号别墅内,也是前天侯耀文病发的地方。由于昨日吊唁的亲朋好友太多,别墅房间里鲜花已经放不下,连门口都堆满了鲜花。知情人告诉记者,为寄托哀思,家中除了窗帘,所有内饰全都覆盖白色、黄色绸缎。另外,临时作为侯耀文遗像的油画被撤掉,他光头模样的黑白肖像图被正式定为遗像。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从合肥赶回北京的郭德纲、于谦从机场直接来到玫瑰园对师傅进行吊唁,两人坐在车内直接进入别墅。

  昨天傍晚,记者得知此前郭德纲已定于昨晚在天桥演出,由于师傅侯耀文事发突然,还来不及取消。德云社的弟子表示,“演出早就定好,郭德纲没有办法,只能来演。”但侯耀文家属称,师傅去世对郭德纲打击很大,他可能演不了。

  记者昨晚赶往天桥查看,部分观众表示郭德纲只来演了两个段子,大概40分钟,然后就匆忙离去。看上去情绪不太好。

  发病前说法不一

  昨日凌晨,侯耀文好友牛承志接受采访时称,6月21日他跟侯耀文见过一次面,当时他们在一起探讨作品,当天只有侯耀文和一个邻居小孩在家,没有别人。牛承志说侯耀文的心脏一直都很好,但是那天突然感觉胸闷,所以21日他一直都在休息,没做剧烈运动,另外牛承志还认为网友的“王朔逼死侯耀文”言论是不负责任的,侯耀文的去世有意外的因素。

  侯耀文弟子贾伦昨日凌晨向媒体介绍,侯耀文发病时只有一人在家,中午吃饭后,就感觉不太舒服,还呕吐过一次,见情况没有好转自己拨打了急救电话;而999急救中心主任郭肃清的说法是,家属发现侯耀文出事才拨打急救电话;更有媒体报道称,当时是铁路文工团的两名年轻演员在侯耀文家拨打的电话,当记者就此事向铁路文工团相关领导询问时被否认。

  治丧委员会将出现两个?

  昨日,记者结稿前接到侯耀文家属对铁路文工团治丧委员会名单不满意的说法,记者随即拨打了几方电话。侯耀文的徒弟贾伦在电话里称,“治丧委员会确实会有两个,铁路文工团拟定的只是作为侯耀文生前单位个体的名单,家属这边还没有确定,可能就在这几天会再拟一个名单出来。”但记者此前从未听说过需要两个治丧委员会的说法,铁路文工团拟定的名单中都是该团领导级人物,是否因为没有家属、相声界好友和弟子在名单出现,所以引起侯耀文家属的不满呢?

  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并无争议,即使最终确认这份名单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而同为铁路文工团演员的于谦认为,即便没有家属或弟子也很正常,因为侯耀文是铁路文工团的老人,治丧委员会自然要由其单位来成立,并且名单本身具有政治色彩,像他和郭德纲虽然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不在名单之列也都不为怪,因为他们的辈分和职务都太低,所以他十分尊重该团领导的决定。

  但当记者致电铁路文工团副团长孟卫东时,却又得到不同的说法。孟卫东表示,此次名单的拟定是铁路文工团开会决定的,它不叫治丧委员会,仅仅是治丧小组。此外,孟卫东表示目前并未与家属沟通名单问题,自然不存在矛盾。

  截至记者结稿前,三方采访结果无法统一,本报将继续关注。

  中国铁路文工团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薛川

  副组长:孟卫东、崔岩、刘同福

  成员:王淑芳、贾军、张海、李文华、刘际、关键、关亮东、李敬伟、张玉玉、武洪、何斌、吕志平、钟艺群、金阳、药林、马丁、牟丕文、王亚丁、邓跃楠、王大成、杨德勇、王福全、王庆安、魏世斌、王亮、颜地、吕海林

  广州演出成侯耀文绝唱

  今晨10点,铁路文工团内部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有关侯耀文后事事宜,可是依然没有太多的进展。铁路文工团副团长孟卫东告诉记者,目前治丧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不过铁路文工团因为在装修,团内并不会设置灵堂,追悼会也由铁路文工团与侯家商议,估计会在十天后举行。

  记者昨日结稿前,又致电相声演员笑林及侯耀文弟子贾伦,据二人称,灵堂和追悼会应该会安排在八宝山,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纪念活动,但目前具体计划仍旧在商量之中。

  侯耀文昨晚本应赴武汉演出

  “我们也有点乱了,大前天我们还在一起开会,商量演出和行政工作,如今人就没了。铁路文工团成立57年来,从来没有过在职领导干部去世的事情。”当记者赶到铁路文工团时,副团长孟卫东和其他工作人员接受了采访。

  孟卫东告诉记者,昨晚他们团本来计划两个团队离开北京赴武汉和合肥等地演出,其中武汉的团队由侯耀文率领,演出节目中也安排有侯耀文的段子,可是由于这个突发事件,他们昨日早晨不得不将节目作了临时调整,出发时间不变。而就在6月23日晚事发之后,铁路文工团也派人赶到侯耀文家探望,没想到侯耀华非常大度,“他说让我们不要因为这个事情影响了正常的演出活动,令我们都非常感动”。至于追悼会何时召开,孟卫东说已和侯耀华商议,大约会在十天后举行。

  治丧活动不会在铁路文工团内进行

  此外孟卫东表示,昨日中午前,中国铁路文工团治丧领导小组成立,他们已于昨日下午在铁道部铁流网上公布了由铁路文工团拟定的侯耀文生平简介,并留下了团里的电话,关于治丧的信息也会陆续在网上公布,供网友和热心观众查询。

  不过,总的治丧活动不会在铁路文工团内进行,因为原址正在整修,如今的新址北京铁路局机械公务段是临时借用的办公场地,不适合设置灵堂,侯耀文家虽然设有灵堂,但毕竟是私家住宅,陌生访客不能随便进入,所以孟卫东希望所有关心此事的人们能够谅解。

  广州演出成绝唱

  谈到侯耀文的身体情况和在铁路文工团主持日常工作以及演出的情况,孟卫东表示,侯耀文是铁路文工团最为知名的演员之一,有大量的演出工作,其次,他也身兼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和说唱团团长两职,所以也要处理大量日常行政工作。工作虽然很忙,但大家却从来没听说过他有什么毛病,也没见他吃过药。

  就在4月12日至5月3日期间,中国铁路文工团还组成慰问团,深入到施工现场宣传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成果,慰问铁路运输生产和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那次演出,由侯耀文等人带队,但没想到的是,它成为侯耀文在团里演出的绝唱。(记者 天蓝 杨林 勾伊娜)


 
编辑:张哉麟】
:::相 关 报 道:::
·侯耀文遗体告别10日后举行 到访亲朋近百人(图)
·图: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时间排定
·图:侯耀文遽逝 亲朋好友悼念
·侯耀文灵堂暂设于生前住所
·曲艺理论家指中国相声若四分天下侯耀文可占其一
·图辑: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因病去世
·侯耀文贴吧悼文"塞车" 网友叹今年是相声界灾年
·侯耀文生前一个月事端不断 与妻子离婚内幕被揭
·众网友以多种方式纪念侯耀文 官方网站已经开通
·黄金抢救时间是发病后4分钟 侯耀文错过抢救时机
·侯耀文歌手弟子常宽:一直把侯耀文当做精神父亲
  相关专题: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因病去世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