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星花园>编剧声明:请郭敬明停止借本剧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流星花园>编剧声明:请郭敬明停止借本剧炒作
2009年01月16日 09: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年底某招聘会上,招聘方挂出“不要郭敬明”的招牌以吸引创意人才———《新流星花园》的编剧们如今也发誓要和这位风头人物划清界限了。
图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郭敬明根本接触不到剧本,我们请他停止虚构!”

  ———《新流星花园》文学编审汪海林

  本报讯 (记者 黄长洁 实习生刘源)郭敬明要演花泽类?郭敬明当上《新流星花园》编剧要大改剧本?全是假消息!一直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新流星花园》起风波,昨日,该剧数位编剧联合委托本报发表独家声明:这一切都是郭敬明利用这部剧集在炒作,《新流星花园》剧本和郭敬明一点关系也没有。

  文学编审发言:“请郭敬明停止虚构”

  自从去年底就有消息传出:目前官运亨通已经成为“副处级领导”的郭敬明号称加入了《新流星花园》的编剧队伍,并对剧本加以改动,“会加入更多个人色彩”。昨日,《新流星花园》编剧组委托本报发表独家声明,表示郭敬明的言论“与事实完全不符”,剧本的文学编审汪海林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更直接说:“请(郭敬明)停止虚构!”

  编剧诉苦:“郭甚至大纲都没看过”

  剧本编剧之一娅子昨天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介绍说:“自从《新流星花园》开始创作以来,我们就一直看到郭敬明要当编剧的消息,甚至说签约天娱就是为了填补《新流星花园》的缺口……我们真的服了,他连剧本甚至大纲都没看过,怎么会知道《新流星花园》有什么缺口?难道他有窥望镜?!为了不影响工作,我们一直没有理会这些言论,直到最近相关新闻越来越多,甚至说郭敬明要大改剧情、加入更多个人色彩,并说是郭敬明提议把花泽类的角色改名‘端木’…… 他这一招真厉害,这么一来,我们辛苦一年付出的劳动最后岂不是都成了他的成果?”娅子说,“这实在太让人生气了,这明明是我们自己做的工作,是我们将花泽类改成端木的,怎么变成他的想法了?”

  娅子还透露,针对郭敬明方面对媒体透露的各种涉及剧情的剧透,编剧方面是不认可的:“除了郭敬明在嚷嚷之外,我们还从来没有过剧透。”之所以选择跟郭敬明“划清界限”,娅子说:“我们只是要尊重自己的劳动,不让外界以为是我们在联合他一起炒作!”

  而汪海林则说:“目前剧本已完成,正在最后定稿,根据我们的程序以及跟天娱的合作,郭敬明根本接触不到剧本,所以他只是虚构了自己要改剧本这个事实,他是接触不到剧本的!我们请他停止虚构!”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分别致电天娱总经理龙丹妮以及郭敬明经纪人,但对方电话均无人接听,没有对编剧组发出的声明作出回应。

  《新流星花园》编剧组南方都市报独家声明

  最近,连续看到关于郭敬明要改编《新流星花园》的新闻(“郭敬明新官上任三把火为《新流星花园》改剧情”、“郭敬明大改《新流星花园》剧情” 等),与事实完全不符,其中提到的一些剧透内容更是将编剧所做的工作窃为己有。作为《新流星花园》的签约编剧,我们特发表以下声明:

  1.作为《新流星花园》的合法签约编剧,我们郑重指出:所谓天娱“文学统筹”的郭敬明,跟《新流星花园》剧本毫无关系。如果他自称编剧,那我们只能说他是“山寨”盗版编剧。

  2.该剧文学编审是汪海林,承制方是北京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编剧共三人。我们已经完成《新流星花园》全部剧本,跟导演沟通良好并已获得制片方认可,目前正在最后紧张定稿中,有关郭敬明大改剧本的新闻对我们的工作造成极大干扰。

  3.郭敬明从来没有对《新流星花园》作过任何贡献,今后也不可能参与剧本工作,该剧本的著作权属于全体编剧,版权属于影视公司,任何人不经过我们及影视公司允许进行剧本纂改,都是违法行为。

  4.近日,针对郭敬明改剧本的新闻极为疯狂、层出不穷,版权方春秋风云影视公司特别申明:郭敬明与《新流星花园》剧本无关。

  5.无论郭敬明本人是否承认借《新流星花园》炒作,由于这些新闻已经极大影响我们的创作,我们要求该炒作者立即停止炒作。我们都是低调敬业的编剧,不愿意借郭敬明之名进行任何炒作,希望郭敬明也不要借我们的剧本进行炒作,我们只需要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完整的尊重。

  6.我们将对恶意炒作者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如果郭敬明强改《新流星花园》剧本,或通过媒体窃取我们的劳动成果(如声称要大改剧本、声称剧中主人公“端木”这个名字是他所取以及将另外奉献主角名字等),我们也将对他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新流星花园》编剧组

  文学编审:汪海林

  编剧:娅子 王雪静 于淼

  2009年1月15日

  新闻回顾

  假的,全都是假新闻……

  1当主演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天娱签下郭敬明是为了补《新流星花园》中主演的空缺,据知情人士透露,龙丹妮之所以看中郭敬明是因为他的小生气质,是《新流星花园》中花泽类的不二人选。———2008年12月2日《每日×报》

  2取名“端木”

  新任“文学总监”郭敬明对新《流星花园》表现出浓厚兴趣,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和运作后,最新定稿的新《流星花园》较台湾版《流星花园》的角色和剧情都有很大变化。郭敬明对“花泽类”一角情有独钟,并在新版中亲自为其设计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端木。———2009年1月14日《城市×报》

  3为新F4改名

  对于目前正在网络展开的新F4改名活动,郭敬明献计献策,对制片方表示,自己还要为F4想个更好的名字,择日奉上。———2009年1月9日×网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