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馆惊艳西博会 深圳侨企入围尽展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商馆惊艳西博会 深圳侨企入围尽展风采

2010年11月01日 17:22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馆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2日在四川成都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上,由国侨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侨商馆”同日惊艳亮相。深圳市侨企联入围“中国侨商馆”的“丹桂轩饮食集团”、“王博纳米热能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参展企业,同样成为西博会上令人瞩目的亮点。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参观上述两家市侨企联参展企业时,对深圳市侨企联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设“中国侨商馆”旨在服务西部大开发

  “中国侨商馆”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题,在集中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华侨华人的关怀,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和成就的同时,“中国侨商馆”还突出侨资企业的国际化、现代化的个性特点,整个特装展馆色彩明快,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

  作为第十一届西博会重要展馆活动——“中国侨商馆”开馆仪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等出席了开馆剪彩仪式。

  任启亮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侨商率先在中国投资兴业,全方位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促进中国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侨商馆”亮相西博会,在展示侨企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贡献和成就的同时,必将引导更多的侨资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

  多家参展企业与深圳联系紧密

  任启亮透露,参加首届“中国侨商馆”展览的企业都是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发展的侨资企业,其中有些是世界500强、世界华商500强企业,行业涉及现代农业、机械制造、计算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交通运输、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教育、商业连锁、造纸印刷等各个领域。

  事实的确如此。在中国侨商馆内,正大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力宝集团、世茂集团、富华集团、福耀集团、上好佳集团、明发集团、金晖集团、怡海集团、德利得集团、华美国际投资集团等及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参展企业,他们都是人们熟悉的知名侨资企业。其中,不少与深圳的联系紧密。如在深圳特区兴办的第一家外资企业正大集团、在深圳建立大型油脂加工基地的益海嘉里集团、执着深圳零售业的世茂集团等等。他们的亮相,与前来参展的市侨企联会员企业一道,让“中国侨商馆”内的深圳气息更浓了。

  市侨企联参展企业成联姻目标

  西博会首次设立“中国侨商馆”,既是中国侨商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于国际性展会,也是展示中国侨商风采和促进经贸交流的平台。市侨企联充分认识到这一活动的重要性,并就此向会员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发动。一方面帮助、鼓励会员企业走出去,寻求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扩大生存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动员会员企业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在西部的开发建设中大显身手、合作共赢。最终,市侨企联副会长李文红旗下的丹桂轩饮食集团、市侨企联会员王佰忠旗下的王博纳米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报名并入围“中国侨商馆”。

  “中国侨商馆”开馆后,市侨企联的这两家参展企业很快成为了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在丹桂轩饮食集团展位前,丹桂轩出众的饮食文化理念引得每一位经过的观众都会驻足参观、索取资料。有些一同参展的其他侨资企业,甚至当场提出要拿出项目与丹桂轩合作。在王博纳米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前来咨询的观众同样络绎不绝。凭借着较高的高科技含量,一些国外高校和企业还提出要与他们合作开发或引进技术。

  市侨企联参展企业的出色表现,同样也引起了主办方的关注。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参观“中国侨商馆”时,特意来到丹桂轩饮食集团和王博纳米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并对来自深圳的这两家侨资企业刮目相看。任启亮在感谢大家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国侨商馆”建设的同时,还对深圳市侨企联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将企业发展的更加壮大,在支持、参与西部大开发中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双赢。(张平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