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吁海外侨胞巩固和扩大反“台独”政治基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吁海外侨胞巩固和扩大反“台独”政治基础

2010年11月01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31日,正在悉尼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一行前往潮州同乡会看望悉尼西区侨胞,与侨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珍惜和谐侨社局面。中新社记者 朱大强 摄  

  中新社布里斯班11月1日电(记者 朱大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日晚在布里斯班侨界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说,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在一个中国的旗帜下,求同存异,增进共识,巩固和扩大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海峰说,多年来,海外侨胞携手并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独促统运动,为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推动中国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说,近年来,海外侨社发生了一些重要变化,不同背景的侨团加强团结协作,由误解到理解,由陌生到合作,呈现出大团结、大联合的喜人景象。

  李海峰说,我们到布里斯班访问,深深感受到侨界的团结和谐气氛。不论是从中国大陆来的侨胞,还是来自台湾、香港地区的侨胞;不论是从东南亚再移民的老一辈侨胞,还是在改革开放以后定居当地的新华侨华人,大家相处得非常和谐融洽,对祖(籍)国的感情是那样的强烈,使我们十分感动。

  她表示,侨胞们积极支持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统一大业和抗击自然灾害,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和构建和谐侨社,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侨社生机勃勃的活力。

  李海峰表示,真心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备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团结局面,在维护自身权益、谋求侨胞福祉、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区。

  李海峰一行是1日中午乘飞机从悉尼抵达布里斯班的。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将走访华侨华人社区社团,探访侨情,向侨胞们转达家乡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