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与美国华裔民选官员访问团举行座谈会

2010年11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侨办与来粤出席亚运会开幕式的华裔美国民选官员访问团举行了座谈会。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来自美国加州地区的10位华裔民选官员及随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主持。

  座谈会上,吴锐成对来粤出席亚运会开幕式的华裔美国民选官员访问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吴锐成详细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是广东30多年翻天覆地变化的重要原因,没有华侨华人,就没有广东改革开放,也就没有广州亚运会。他还简要介绍了广东省侨办的工作职责,他表示侨办是“为侨而办”,工作职责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帮助海外侨办落地扎根,融入主流社会;二是关注华社发展,促进华社和谐;三是维护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黎静对访问团表示,这次邀请美国加州地区的华裔民选官员组成访问团来粤访问,目的有三个:一是邀请他们出席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二是帮助他们回家乡祭祖寻根,三是希望他们的访问能多了解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访问团团长、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先生代表访问团对广东省侨办热情接待和精心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访问团成员均是美国参政人士,这次寻根祭祖之旅使他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使他们更了解中国、广东。

  蒙特利尔公园市副市长赵谭美生女士、库比蒂诺市副市长黄少雄先生和密尔布瑞市市长司徒良恩先生均就寻根访问的感受、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和华裔生存奋斗发展历程等方面作了发言。访问团领队、美国侨领陈灿培博士介绍了访问团成员。

  出席座谈会的美国民选官员还有:佛利蒙市市议员陈李素英女士、洛杉矶市长高级助理方树强先生以及随员。(周敬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