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讴歌归侨业迹 荆州4位老归侨参加口述历史活动

2010年1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荆州侨联消息,为了纪录老归侨不平凡的人生际遇,讴歌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日前,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主编张秀明一行三人赴荆州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老归侨口述历史”活动。

  此次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人员来荆,共采访了荆州市139名归侨中的4位老归侨,他们中既有在国外就从事革命斗争的老干部,也有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毅然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老劳模。中国侨联“老归侨口述历史”活动自2004年发起,已先后到山西、天津、广西、海南、广东、福建、浙江、河北、吉林9个省市区进行了采访,共采访老归侨300多人,出版归侨口述录8集。此次赴湖北开展的老归侨口述历史活动,在武汉、荆州、宜昌、天门、黄石、孝感、十堰、襄樊8个城市同时进行,拟采访归侨37人。采访结束后,将对收集的素材进行整理出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