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六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开幕 千余潮青聚首汕头

2010年12月1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2月14日电 (李怡青 陈妍)第六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12月14日在广东汕头开幕,这是首次在潮人祖居地举行并由政府主办的潮青会,包括海外潮人(潮青)社团领袖、海外潮籍青年企业家、国内潮籍青年企业家及各行业青年精英等,来自世界各地42个团体约1200名潮青代表莅会。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蔡东士,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副省长刘昆,海外潮人社团领袖陈伟南、吴宏丰、陈汉士、郑辉、周光明、许学之、陈幼南,以及粤东四市领导李锋、蔡宗泽、郑雁雄、陈奕威、黄俊潮等出席开幕大会。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是潮籍青年国际性联谊组织,目前有团体会员34个。年会的宗旨是:联系全球潮籍青年,继承优良传统,传递乡情乡谊,发展各地经济,弘扬潮汕文化。

  本届大会由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汕头市青年联合会、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国际潮青联合会共同主办。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在致辞中郑重承诺,汕头市将致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兼容的人文环境,为广大潮青回乡创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国际潮青联合会创会会长陈幼南表示青年一代的潮人,一定要传承先辈心系祖国、报效家乡的传统,发扬勤奋刻苦、团结友爱的精神,积极利用潮青会这一平台和载体,建立更加丰盛的人生观及人脉清晰的家乡观,不断创新进取,拓展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共同推动潮汕的全面振兴和崛起,共同推动潮人事业的大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在讲话中诚挚地欢迎大家经常到广东、到家乡观光考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

  全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秉承潮人团结齐心、勇于开拓、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多来祖国、多来家乡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实现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

  走遍天下,根在汕头。爱国爱乡是海外潮人的光荣传统。汕头有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40多万人,是全国著名侨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