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阳春市“侨心居”竣工 全倒户喜迁新居

2010年12月14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援建双滘永水村“侨心居”落成仪式揭牌
揭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和受灾村民的努力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由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援建阳春市的“侨心居”已基本竣工,部分村民已入住新居。12月10日,广东省侨办在阳春市八甲镇湾肚东风新村举行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援建阳春市‘侨心居’落成仪式”。

  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副巡视员董华民,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傅光焱,阳春市副市长谢绍芬、市委常委谭碧蓉,香港中山社团联会会代表郑汉成主席,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广东省侨商会秘书长赵升才以及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符圣荣等出席仪式。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主席郑汉成、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傅光焱,阳春市副市长谢绍芬分别致辞。

  朱尔武在致辞中代表省侨办对阳春“侨心居”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热心捐资援建“侨心居”表示衷心的感谢。“侨心居”是广东省发挥侨务优势,支援粤西洪涝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民族大爱精神的结晶;粤西大地的“侨心居”将铭记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大爱善举,承载着同胞之间患难与共、荣辱与共的血脉亲情,成为粤西大地上慈善精神的丰碑。

  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主席郑汉成在致辞中对“侨心居”的住户致以衷心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同时介绍了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之前支援韶关水灾、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并对省侨办以 “侨心居”形式支持灾后重建模式给予了好评,认为是省侨办的“亮点”工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这种慈善模式。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是在香港定居的中山22个同乡社团的一个社团联合组织,一直以来积极联系各个乡亲社团的乡亲支援家乡经济建设社会和发展。

  出席此次“侨心居”竣工仪式的还有省侨办粤西“侨心居”工作组,阳江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阳春市外事侨务局、八甲镇、三甲镇、双滘镇的领导及部分村民。(文:谌水生 图:陈志伟 杨锦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